黑鷹計劃,個人非常熱愛的電影。
打從有線電視首播,我便創下一個禮拜內看四遍重播的個人紀錄。

重點是,有很多大叔。(大指) 請忽略。 雖然是戰爭片,跟諾曼地空降和搶救雷恩大兵感覺差很多, 這部片更ROCK一點,步調、節奏更加明快,悲傷,但不悲慘。慘烈,但不至於太過濫情。

我非常喜歡電影畫面特意呈現的偏藍綠冷調色彩偏差,將理應熾熱的非洲陽光篩離成一種疏離、旁觀的氣氛。

本片用了許多使我十分入迷的對比手法:除了前述的現實與影像呈現時的色差,到影片中,再再出現的熱兵器轟炸、爆破;美軍的電子搖滾,對當地居民原始純粹的民族歌謠;劇初美軍基地瀰漫的自信氣氛V.S.當地居民飽受戰火折磨的鬱鬱低迴;
劇末美軍帶著狼狽傷兵後撤,終於到達聯合國駐防區時,卻受到當地居民的歡呼;以慢動作將美軍疲累灰敗的喘息、沉重的腳步放大,隨著當地孩童天真的歡呼叫跳,凸顯出主角內心深沉的迷惘。

整體而言,運用的十分漂亮的配樂,使
影片與音樂的巧妙結合之後,發揮出更強烈的情境氛圍。

這是於購電影原聲帶之後,依然非常想要收藏DVD的影片。


趕快特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