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儘管小,也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不打長篇小說時,那些偶然繁茂出來、雜草般的散句短篇,時以沉重而真實的情感為壤,以虛幻騰想、吉光片羽為養料而生,這兩種地空元素成分隨時隨性變動。由於我對網誌平台與其公開的特性認知就是,虛實不分,交摻相榮,我也習於如此,往往有生人不識,一不小心就往我的心情日記上下了文學評論,或誤將小說人物的情感植上我身,若非熟識的親友,我只笑一笑,也不點破。維護自己的私密空間,是我的權利。

自己還太年輕,還不夠成熟。我想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這麼認為,事實也總是如此。

因此當見到自己以心情或體驗所架構出來的安排,令生人質疑茫惑時,總難免有些困擾。有些是使著性子不想大方承認的東西,有些,則是縱使講了也難期盼對方理解的亂絮。我了解不明白時想要追問的心情,但有時,不甚熟識的人當著面追根究底,對被詢問的人來說,不一定都會感受到「自己受到重視」的心情,反倒是紓發的管道遭阻塞、壓抑的難受。

尤其最近,有些朋友正為自己的生活上某些不順遂而苦惱、努力著,是朋友的、掛個網友名份的總會想要關心。關心沒有錯,這本意十分、萬分的美好,但我們怎麼知道也有些情況是,讓他/她們單獨靜一靜,或者是找個最能夠理解他們狀況的人私下深談,反而比較好呢?

倘若身邊太多的聲音,會讓自己不知所措;有時旁觀角度得出的理想解決方法,卻超出自己的能力,對他們來說,也不正是如此?

更有許多,是要當事人親自努力,才有辦法尋得解脫。


所以,沒有去找你、密你,不要怪我沉默,不要看我面上無情,我的耳朵,隨時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