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撲倒對象出現(揍)

07年值得紀念的事情之一,就是認識阿九九。
那一位,會在首次認識的那晚道別時,跟我說「一起滾被單吧」的可愛孩子;那一位,明明小我三歲卻愛叫我謹孩子、帝王X的女王受(XD);那一位,對我說「小說有感染力」、令我受寵若驚的同道中人;那一位,願意在百忙之中聽我抱怨的好撲倒對象;那一位,寄好人卡給我的大好人;那一位,願意大方借書給甚至從未謀面的我的,好朋友。

她可以說是,影響我寫作最重要的人其中之一。

從此,這位自稱清流的孩子,讓我走上了撲倒阿九九的不歸路。 阿九九,如果向你說感謝的話,就太不夠意思了,所以,來年──

也請讓我撲倒!

呃,我是指,考完試放假,請讓我去找你吧~~



2.開坑紀念──

湖之歌的誕生,事實總是比未知還要殘酷。

某天,女人丟給我一個網路日文姓名產生器,她的日名為「明」,我的為「一真」,加上我向來愛亂而說的一句話,這個坑,就開了。

人名有了,我不用再為此傷透腦筋,再加上五斗櫃裡有現成的故事背景,這坑不開對不起它。靈感則是源自專一時的一個夢,以及我十分嚮往的大自然。


「欸,我拿你跟我的日名寫文怎樣?」
「好啊,寫就寫啊。」
.....


事實告訴我,飯可以亂吃,頂多胃痛打滾,話絕‧對‧不可以亂說。



此外同年年度大坑,還有瞳孔後的聲音。
首次嘗試三個主要角色互動,題材、敘述方式也是首次嘗試,算是少數幾乎沒有用到夢境資源的一個坑。


3.
2007年是充滿摸索與嘗試的一年,想著要測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幾近胡亂的開了一堆坑,也努力的嘗試小說以外的東西──儘管還是寫不好──散文與讀書心得。因為個性使然,關於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人提問,很難完順的整絮暢言,總是覺得散文很像自言自語般使我不自在,讀書心得又多所顧忌。07年多虧了許多網友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努力練習下去,今年,也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