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總是覺得每年的這麼一天,單對我而言都不大平靜。

舉例來說,國小曾經被問到關於這天的希望,但,我當時正被罰站。雖然我如實的說出,我希望爸媽健康,老師也頗為讚許,但就是沒有讓我回座位。

也有拿過蛋糕,吹蠟燭的照片依然在。但我記得,當天確實發生過令我生氣的皮毛小事。

國中時期的這天,總是遇到期末考。然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被強迫去了根本就不想去的畢業旅行。說是差了我這麼一個,遊覽車可能得拆班搭乘。就因為這樣,甚至還被老師叫去談。拜託,班上大半並不真心渴望我的出席,要不是怕會被拆班,根本不想要來"問"我的意願。

坐上遊覽車,我並不覺與撘著滿是陌生人的公車有何不同。
那一年的Jan 19th,墾丁的最南端,應該是艷陽高照的,卻灰雲密布,寒流細雨相偕來襲。擠在同校生中,一個人的畢旅。


五專的時候就微妙了。雖然這天到臨之前,皆早已放寒假,但依然對這個日子感到恐懼。因此,盡可能低調,盡可能當作,某年的這一天,對某人一點意義都沒有。向死黨要求,不要任何驚喜。任何驚喜,對我來說都有可能是意外的驚嚇。

但偶爾,還是會接到不甚熟稔的同學好意的來電祝賀。
也有個,令我非常非常意外的生日會。

從專四起吧,我們意識到相處時間不多了,逐一為死黨們密籌生日會。
將朋友們一一驚喜、甚至感動落淚,那種計策成功的得意我十分享受,但依然不認為這該發生在我身上。

但我失算了。本以為那天已經放假,便毫不在意,未料死黨們在放假但須補課的那天,為我準備了迷你餐會。

知道我吃素,三明治與莎拉便有兩種口味;知道我不愛甜食,烤的餅乾香濃且甜度正好。不論男孩女孩,都盡力備了餐點與卡片。

感動。但更不知所措。

好吧,老實說,更接近驚慌失措。XD
尤其是,你們竟然還找泡林來......囧


那幾個小時我幾乎都在擔心自己會把場子氣氛弄僵弄糟......
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而且,面對我的驚傻,你們真的很有耐心,謝謝你們。


而出去工作之後,第一年的這一天,我在加班,一個人在陰暗的辦公室裡,漫無止境的結帳,想要一個人慶祝,但早已累只想回家,正餐都吃不下,耐性全無了。整一個很糟糕的一天。


今年的這一天,算漸入佳境吧。
雖然要考試,但也是平安度過了。


很感謝配合我任性的朋友們,低調地提前、或延後為我慶賀,你們送的禮物與祝福,我收到了!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