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要說,我是笨蛋。




看書,真的要選對,才有氣氛。尤其是連續看好幾本書的時候,更需要思緒沉澱、情緒轉換的空間。然而我做了一件蠢事,看魔女宅急便之前,我、我、....我為什麼要先看《嗤笑伊右衛門》啊啊啊啊啊啊啊!囧rz(捶地吶喊)

《嗤笑伊右衛門》這麼濃稠的陰鬱,實在不應該在魔女一書之前看的,起碼,也要隔上一段時間才好。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本書讀來,正如同女主角琪琪沐浴陽光、搭乘著掃帚與微風嬉戲的感受一般,相當輕柔清爽,毫無負擔,好似隨著她的工作出發,我能夠輕易騰空而起,旅歷撲面而 來的風、小屋前院藥草的芬芳、森林伏巒的蓊鬱與清新、無際的田野青空、林間深暗處幽謐卻享有豐美日曦的空地與小屋,種種感受,明晰地透過文字浮顯出來。本書不乏描寫大自然的美好、與往往被我們忽略的平凡中美好的驚喜感受,帶給我許多歡暢。讀起來,多少有種洗滌心靈俗塵的感受吧?XD

因爲是從書頁中跳入這樣夢幻的世界,隨著劇情起伏,同琪琪歡笑、莞爾、期待又怕受傷害,可以說同喜同悲,再待看到中途,不免憂慮琪琪的純真美好是否因城市與家鄉的差異而受到人情磨練呢?但她在歷經挫折與煩躁之後,依然還能找到澄澈的自我,真的是十分難能可貴的事情。

這對現實生活中努力求生的我們來說,或許是很多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吧?

早先看過毛毛牙的介紹,知道這本有提到17歲戀愛的青色景懷,老實說當時有些害怕,畢竟不論是否談過戀愛,每個人都有一套愛情觀,而本人對此,與時下年輕人的看法多所歧異,但幸好,幸好這本書並非如此。

其實琪琪與蜻蜓之間的感情一如本書的文字一般,雖然並非多數人憧憬的熱情激盪,但卻往往能自平凡中發現細微的美好,是一種知足的、十分細膩的情感,尤其是當兩人心意相通,能夠共同分享體驗彼此的發現時,那種樂趣真非言語所能形容。

儘管兩人相處模式與現代人崇尚的浪漫或驚喜的方式有所距離,但藉由這樣相互了解,反而使情感建立得更加穩固,亙久而彌新,兩人的關係也發展的極為健康穩定,就算令我想像他們老夫老妻的時候一同探險,也毫無困難突兀。XD

或許該這麼說吧,十七歲的青澀懵懂,能夠擁有這樣的感情,對我們所處的轉變中的社會而言,是多麼罕見,也多麼夢幻。若非兩人的性情如此質樸純真,又怎能產生這樣的情感呢?


說到這裡,儘管還早,忍不住就要這樣──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真的是本很溫馨、清新舒暢的一本療癒系小說啊啊啊啊啊啊!
儘管是奇幻背景,但設定的鋪陳十分適當,不會太過龐雜,相當適合初次接觸奇幻小說的人們閱讀喔!


最後,我要感謝毛毛牙熱情推薦與贈書,這是一本值得再三回味的小說!
另,在此誠心祝賀毛毛牙的女兒誕生!

北鼻北鼻、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