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好久沒見到阿弟了。


這次的家聚,本想推託了不要參加。只是習慣了一個人,安安靜靜。

硬著頭皮推開木門,迎面而來太多太多,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平日努力打拚過活,所以今日的相聚,更要把握。

穿越人群,踏入姐出閣前的那小小的房間,從小一塊長大的,依舊傍著姐坐在那裡,位置,還是那個默契。

然後,轉頭望見好久不見的弟。

小時習慣逗弄照顧,口氣裡哪來客氣?大了,分隔一久,除了玩笑打鬧,生分,還真不曉得該循什麼對待。


七歲的間隔,望著那張抽離稚幼時特有的圓潤,變得修長清秀的臉,五官循著熟悉的軌跡,變得有點陌生,心裏的記憶,卻還是停留在──一直停留在,那回長途乘車時,躺在我臂彎裡熟睡垂涎的娃娃臉。

是不是年歲的差距,使得我只能以記憶、圖以記憶,去抓住屬於走向青春的那個童年尾巴?

不想向記憶向時光示弱,我只是走上前,望著他依舊曬得均勻、健康的膚色,徒以自己的蒼白笑比;合著彼此的掌,說「遜掉了,還比我小呢」;然後,身高,終於稍微爭氣地超過我了。

是懷念小時護幼的牽索,與快要無可比較的訝詫。

我也不明白,站在一起,迎著身旁趕上的肩線,心裡隱隱的欣慰,但惆悵,是為了什麼?

看他快速地掃蕩紙盤裡的蛋糕,那德行仍使我好笑。
盤子裡依舊坑坑巴巴,漥著奶油糕屑,唯一不同、或者說進步的是,至少他嘴頰臉面、身上襟袖乾乾淨淨,沒殘下證據。

終於,我忍不住說:「就記得你以前吃蛋糕,總是將奶油沾得到處都是,還要幫你擦。」

換來他羞澀赧然,忙問:有嗎?有嗎?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了……

你不記得。

你怎麼會記得。




哪一天,我們走在一起,你還會望我笑得燦爛,這麼說嗎?



「哥,我們牽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