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感覺每次上網更新,感覺都像是要跟所有親朋好友報告目前作者尚存活一樣。


對,我還活著。





是啊好感慨,我竟然安然地撐過了那向來很恐怖的日子。

金融服務業過年前的一個禮拜果然是種考驗。他Z的金管會還給我來個加長營業時間!

我的生日怎麼都這麼微妙?

難道農民曆上早早註了個屬鼠又剛好這天生日的大凶?




然後接著要上網更新作者資料表中的年齡欄位了。(真不想更改啊)更機車的是,國曆生日過完又遇到過年。馬上多兩歲。





該順便標明女友從缺嗎?(被巴)


其實我更想要蝙蝠俠當男友。(被小丑塞芭樂炸掉)




感謝所有寄卡片、禮物、發簡訊和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們!

也很抱歉沒有當天回,禮拜一我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累的連說話都不想囧







2.


終於知道阿部寬腔到底是怎樣了。






低音好萌啊!(大指)


怎麼會想要提到這個?
還不是女人借的漫畫,Zone 00裡面我最喜歡的咖黑薔薇老愛使這種腔把妹。

然後,剛好跟m爸一起看了由阿部寬演的最後的公主一片。

看片的同時內心忍不住os:


男低音帶點沙啞,真是個魔窟!



只不過許多場景延續日劇慣有的熱血、誇張與虎爛,看的時候跟m爸一起邊笑邊罵白目。

海,其實也挺好看的,尤其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看似小兒女情長,然到了片尾,卻有著出乎意料的轉折與成熟。


看的人心底有種幽微與惆悵,該死的害我睡不著(明明就是咖啡喝太多)






3.




把赫拉巴爾的【我曾經伺候過英國國王】看完了。(據說看完很久了)




真的很好看。看著一個同樣由卑微的服務業菜鳥如何從處心積慮從社會底層翻身成為旅館大老闆,看著他的成功為他帶來什麼,看著那近乎執著的志向最後將他變得如何瘋狂可笑,再到書的尾聲,主角又是如何省悟,整個過程由小丑獨曲逗唱般的荒謬悲喜歸為一種幽遠的寧靜。
看完了真的很幽微。




雖然我最愛的是另外一本過於喧囂的孤獨,但那本看久了顯然過於危害健康XD

對於目前的自己而言,要兼顧哲學涵養與保持心靈正向健康,顯然有所矛盾與困難。


(不,對於單純的笨蛋來說,還是不要想太多認真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不過,赫拉巴爾十八天寫一本書的本事依然令我憧憬啊。
要是我的十八瞳人也有這樣光景我下半輩子就不愁吃穿了。(喊瞑勒)





4.


凡爾賽玫瑰真好看。(又看了一遍的老宅)




超經典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宇宙全開ing)




5.



看了某捷運報紙之後,深深覺得──


小丑跟蝙蝠俠果然是一對。




這不是我講的,是該報記者寫的!


「...蝙蝠俠與小丑為螢幕最佳搭檔...」


這個記者真是觀察入微啊!跟小喜子領賞去!(龍心大悅)









(將焦點放在這裡的人也有問題吧?)




6.


這篇寫來到底是幹啥的?其實我也不知道XD

反正就是,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