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譚首富布魯斯‧韋恩不為人知的一面──潘尼沃斯先生的專訪 1
  
記者:錄影開始了嗎?好的,今天高譚日報記者記者要透過職掌一切大小事務、堪稱背後推手的潘尼沃斯先生來了解高譚鉅子不為人知的一面。您好,潘尼沃斯先生──
潘尼沃斯:您好,記者先生。喔,很抱歉在這裡打個岔,如果貴社在公開這次的訪談前能夠再讓我確認一下文稿,我會非常感激。
記者:沒有問題,您不用擔心。我想,貴族世家執事風範已經在我面前展現了。
潘尼沃斯:哪裡,這是我的榮幸;請容我代表韋恩家感謝您。
記者:別客氣。潘尼沃斯先生,我相信社會大眾都會好奇的一點就是,您身為韋恩氏這麼大的企業家族的管家,會不會有什麼比較麻煩、複雜的事務呢?
潘尼沃斯:我想我的答案會讓您失望。其實我的工作非常單純,高譚家家戶戶所有的家庭管理人每天睜眼所見便是我需要面對的一切。
記者:我相信以您的專業,任何事情都會迎刃而解。但在這漫長的生涯當中,是否有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生活點滴呢?
潘尼沃斯:大概像是,如何在韋恩企業例行會議結束前一刻起碼讓少爺坐上那為他空了一整個早上的位子。
記者:我們非常好奇您要如何處理這個情況?
潘尼沃斯:我只是很單純地用行動提醒我親愛的少爺,任何再新鮮再美味的食材都無法經受得起時間漫長的磨難,更別提精心烹調過的料理,其風味的黃金時刻更是如晚霞般短暫。
記者:可不可以請您具體描述一下?
潘尼沃斯:好的。如果少爺沒有在他事先授意的時間駕臨餐廳,或至少作好用餐的準備,鑒於世界還有上千萬人口面臨飢荒的磨難,身為一個有教養與良知的任何人都該提醒他糧食是如何的珍貴,以及他之所以能享受的烹飪技術是多麼的得天獨厚。無關產業多寡,但我相信任何一個公民都應該養成珍惜資源的良好習慣。
記者:我了解了。不過,這好像是兩回事?
潘尼沃斯:抱歉讓您這麼認為,請容我再解釋一下──當一個人的起床時間總是臨越用餐的鐘點,那麼,早起與不暴殄天物這兩個美好的習慣與美德就會巧妙的連結在一起。
記者:我不得不說這論點真是太神奇了。
潘尼沃斯:若沒有布魯斯少爺,我相信我也無法建構出這麼神奇的理論。
  (隔壁房裡與攝影機同步的螢幕前,布魯斯乾咳了一陣。)
  此外非常值得欣慰的一點是,少爺的BMI值也因此往標準範圍趨近一步,這令我感到振奮──我相信您可以想像修改西服的費用並不便宜。然鑒於少爺所有正式場合穿著的服飾都經過量身訂做,這將會替韋恩家計增添一筆無謂的開銷。您或許會說,我的少爺有花錢的天賦,但身為韋恩氏管家,面對每個月都會列上好一筆的非理性支出,再怎麼不濟我也該試圖自食衣住行上盡可能的調節。最重要的是,我不能接受我們家少爺如此青壯的黃金時期,腰圍竟然比湯瑪斯老爺──願他安息──全盛時期來的多上兩吋,這無疑是對我的專業的汙辱!

  (隔壁房裡的工作人員不約而同看向韋恩先生的腰部。而那位高譚首富兼花花公子有些僵硬地起身伸懶腰,挺出的腹部不自然的收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