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Shaxfer醒來時Leax已不在一旁,但他那陳舊但乾淨的斗篷現正蓋在自己身上。轉頭一看,在他手邊有幾粒Leax 留下來的果子。老實說,對方小小的體貼舉動雖然令Shaxfer有些受寵若驚,卻又感到有些不安。畢竟哪個正常人會對在這荒原遇到的陌生人這麼好?尤其抓到馬賊,哪個人不是將之五花大綁提去領賞,更別提在那之前往往還有一頓飽拳等著伺候。
Shaxfer對於灰暗的前途越想越害怕,不知不覺用斗篷把自己蒙頭蓋臉地包起來。
「Shaxfer,你不餓嗎?」
「我快瘋了…」
「吃點東西,你的腦袋會正常點。」
啪沙一聲Shaxfer坐了起來,看似驚魂未定,結結巴巴地說:「你…你回來啦?」
因為害怕,Shaxfer滿腹的疑問反而一個字也吐不出口。好在對方似乎沒有注意到他的失常,仍然拋給他一個水袋。
「你知道最近的人家嗎?」
「你的好心果然是假的吧!一切只是為了抓我去領賞、對不對?」Shaxfer有些反應過度地大吼。
Leax看了他一眼,淡然道:「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
人臉如果真的會變色,Shaxfer整個臉現在一定是綠的!
他快要哭出來了,五官幾乎都皺成一團:「哎呀大爺啊─我錯了、我錯的離譜,我不該懷疑您的好心!求求您可憐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十八弟妹,現在全仰仗我一個人的收入啊!」
「喔,那不知道你的賞金夠不夠養他們?」Leax頭也不抬,邊說邊收拾行李。
Shaxfer乾嚎的聲音嘎然停止,他的臉可以說是黑的。
「你這狼心狗肺的東西!你這麼說倒是嫌我幹得還不夠殘酷冷血嗎!你們這些賞金獵人跟官府走狗沒兩樣、全都巴不得別人罪大惡極、燒殺擄掠、最好窮人家都死光光,好填滿你們無底洞的荷包吧!」
「我跟你開玩笑的。」只不過Leax臉上顯然找不到開玩笑的跡象。
Shaxfer翻倒下去,簡直要把頭髮都抓掉了。
「馬的!真會被你氣死!浪費爺爺我這麼多口水還逼我講出嘔心瀝血史無前例偉大空前的台詞創作、然後你他馬的跟我說你在開玩笑!」
「照你這麼說,我好像應該把你抓去領賞才對得起你。」
Shaxfer立刻雙手高舉擺出投降的姿勢,一抬頭入眼的卻是對方嘴角噙著的笑意。
面前站著的是名身材清瘦的黑髮男子,身上的衣服飽歷風霜而難免破損,整體還算的上乾淨。五官說得過去,唯一讓人感到刺眼的就是那頭又黑又長、糾結成團,髒兮兮黏糊糊的頭髮。不過,Shaxfer並不在乎個人衛生,他只在乎他的自由。
「喂,你現在到底要怎麼辦啊?」
「我們可能要移動,傍晚說不定會下大雨。可是…」
「那就祈禱雨不要下啊!」
這回倒是換對方呆了。
 
「…還真是個好主意啊!」先是開心的擊掌,然後他用萬分懊悔的表情看向Shaxfer。
「…對不起,我真覺得我討論錯對象了。」
 
於是這倒楣的救命恩人用自己的斗篷將Shaxfer緩緩拖到最近的大樹下,因為該名趾高氣昂的傷患說什麼都不願意被男人背著走。
「喂喂喂、右邊點、右邊!想磕死爺爺我啊!輕點輕點!笨手笨腳、…」
拖行的動作突然停下,一隻腳用力踩在Shaxfer臉側。
「我似乎太多管閒事了…不過,你或許該好好洗個澡,看能不能把你嘴裡的垃圾通通沖乾淨?」對方抿著嘴唇,碧眼透著冷意。
Shaxfer立刻雙手合十陪著笑臉:「啊別別別、大爺您最好心了、瞧您連螻蟻都不願踩,怎麼捨得將我扔下呢?對不對啊!」
伴隨著不時傳來的隱隱雷聲,當兩人終於躲到大樹下時,頂上深紫色的雲朵翻騰著好似下一秒就要湧到地面上,緊接著豆大的雨滴就這麼奮力砸落。兩人靠著樹幹,咫呎之外便是雷雨交織。
雨越下越大,漸漸也穿過葉隙打了下來。Leax 突然起身,用力將Shaxfer身下的斗篷抽出。
「喂你幹啥─」
話還沒說完,Shaxfer眼前一片黑,那斗篷又覆回身上了。

樹外下大雨,樹下落小雨。Leax所待的位置水珠串似乎密集了點,不過他懶得移動,索性將上衣脫下,雙臂隨意擱在膝蓋上,將頭埋在中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始終沒有說話。
不要看Shaxfer說話老是沒大沒小口無遮攔,那也只是本性難移。說實在,他真的有點怕身旁這老是面無表情的傢伙,看似禮貌沉靜,有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腦袋瓜裡在想什麼。再想到就算自己的傷好了,不知道這個人又會怎麼處置自己?到時候該怎麼拐騙對方?Shaxfer就這麼心思亂轉,不知不覺陽光普照,閃得草地生輝,連水珠都似成了寶石。
「啊、你看、你看!有彩虹、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彩虹耶!」
Leax抬起頭,順手將濕潤的瀏海往後撥。在這平原上的彩虹真不是普通的大!他忍不住牽了嘴角,淡笑。
Shaxfer不知怎得突然回頭,一回頭就丟了魂!
陽光穿過葉隙灑落在Leax 的金髮上,雨水洗淨了隱藏在其下的清秀面容,整個臉孔瞬間清爽閃耀起來!
對、就是金髮!而且還是金髮尖耳!
Shaxfer的下巴滑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