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座狼
Leax不待坐騎停止,倉皇翻下馬鞍、撲向大樹。
「Shaxfer!」
在Leax正要跨步,一隻流箭「咻」地釘在他的腳邊。抬頭,他已經身陷座狼的包圍暗影。

Leax只覺得眼前黑影晃動,暗紅血光嘲笑地漫沒他的視線,彷彿這個場景他曾經見過,就在幾年前──
Ena……
好像聽見有人叫著他的名,欲尋聲望去,突然身子晃了晃─
Leax被座狼壓撲在地,他抬臂格擋,發現滿手殷紅。座狼的獠牙狠狠鑲入他的側腹,扯開極大的口子。
「站起來!!站起來啊!」
Leax終於回神! 直覺抽起手邊的東西一砸,將座狼腦袋開了血花。奮力揮動手臂,擋下第二隻座狼的攻擊。踉踉蹌蹌站起身,他掃視面前圍繞的六匹座狼,深吸口氣開始模仿對方,周身漸漸散發出狠惡的野獸氣息!喉嚨中發出最後警告的低嗥,試圖逼退對方,然而,當中座狼猛然前撲,Leax迎面奮擊,怒吼與哀嚎同時響起,將其餘同類震懾當下!
Leax原只想打傷座狼令其同類害怕轉向,未料重傷之下力量控制不當,誤將之擊斃,激起座狼同仇敵愾,嚎叫求援。
不過,這時候來的不是毛茸茸的獸足,而是黑靴人腳。座狼紛紛讓路,玄衣強盜手持闊斧緩緩踱過來。
「好小子,命挺硬的!瞧瞧你吃不吃得下這招!」話一落口破石開山之勢迎頭劈落!
Leax負傷恐久戰不利,不閃不格,只待時機!
輕柔的擦響,溫熱的血雨擁上Leax,敵人軟軟躺落。
Leax驚恐的回想起自己矮身鑽過斧擊,劍尖忽地指向對方咽喉,穿出。恐怖的記憶擁了上來。他害怕地退了一步,才聽到殺聲四起,昂巴斯與黑衣強盜早已激鬥起來。
無奈座狼兇猛異常,這一分神全又撲來!Leax只能靠著本能揮劍保命,無暇包紮腹側,泊泊冒出的殷紅液體向下竄延,濡濕了土地,他好幾次差點滑倒,僥倖因此閃過幾爪撲抓,也挨了數次撕咬。
一個旋身揮擊,掃落一頭座狼,割裂一道咽喉,眼角卻見有銀刃光芒朝大樹下紅髮身形迫近,Leax急得大喊:「你的敵人在此!」揮劍奪路而出,衝向黑衣人。
銀光若矢霎時逼向自己,Leax不加思索,長劍已指向對方眼下空隙!
噹─!
對方身形被彈開,但也只是一時。斷成兩節的劍,一節還在手上,一節不知去向。
「受死吧!」黑衣人大喊,手中銀刃如蛇纏上Leax的頸項!
Leax失血過多,再也無力抵抗,喪失鬥志的他低喃道:「我也要同你作伴了,Shaxfer,等我,Ena──」

Leax闔上眼睛,耳邊金屬撞擊、骨肉斷裂、尖哨、嘶吼、哀嚎彷彿以他為中心濤瀾而來,他終於放鬆,緩緩跪倒。


突然傳來一聲大吼:「他馬的倒楣鬼!淨咒你爺爺!」

一名穿戴昂巴斯皮甲銀盔的騎士俯身長臂一撈,將癱軟Leax的拉上馬鞍,反手大刀格開銀刃毫不戀戰,一個哨聲縱馬鑽出敵人攻勢!馬匹十分靈駿,不待主人指示幾個縱躍輕巧脫出戰圈,撒開灰蹄肆意狂奔。
一朵灰雲摻入黃草原,緊接著越來越多的色點加了進來。
皮甲的紅褐、粗布的玄黑,緊緊追著領先灰雲,無數蹄踏快速擦過草原,以被樹林包圍之戰場難以注意的速度消失在東方地平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