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上的百慕達三角洲 之章




1.
鐵灰色轎車奔馳著,在車身不斷擦上土黃色疤痕。

車身以一種驚人的氣魄讓過路面一個險凹,堪堪逃過翻覆的命運、卻又急速扭正車頭、不顧一切向目標追去。

駕駛是位栗色短髮、相貌雖不出眾,卻頗有英氣的女性,如鷹一般的瞳神緊攫前方焦點。身旁,一位黑髮男性,長臉細眼,看上去不論何時皆十分嚴肅的面容。儘管車子不斷以出乎意料的方向幾近傾覆,男人的表情始終如一。

右前輪跑空、接著整台車直直摔了下去!
「FXck!又是這種地雷坑!」女駕駛隨口啐念、迅速盤過方向,千鈞一髮之際將兩人帶車拉離鬼門關。

兩個人並不知道,他們大膽驚擾的土地,正是從前秘密用來做武器測試的危險區域,看似堅硬的黃土下,不知何故,竟猶如蜂巢一般佈滿了空穴,一受重力立刻崩解的脆弱地質。然而,前方那詭異生物完全不受地形影響,甚至可以大膽的說,根本就突越重力,以東方古裝電影俠客一般飛躍前進。

「他M的根本就不是人!」猛地在煞車與油門間切換,女駕駛罵道。

「Syl,他是殭屍。」男人穩穩拉著車窗上的扶手,面無表情。
「T.D.、這時候別說笑話!」駕駛Sylvia Winter遷怒的回應。

車上的兩人,確是凌晨殭屍襲警後脫逃、第一時間追出的刑警。
Sylvia Winter雖然身為女性,性格樂觀卻大剌剌的,與冷靜到接近死氣沉沉的Tim Dolton搭檔,看似衝突矛盾,卻能相互補足,這點從一開始Sylvia老喜歡找T.D.鬥嘴、越鬥默契越足、越瞭解彼此的這點來看就可以知道。

『TS1307,請回報目前位置。重複、TS1307…』
「吵死了、叫他們閉嘴!現在是生死關頭耶!」Sylvia用力拍擊方向盤罵道。
T.D.完全無視駕駛的怒容與恐怖舉動,拿起無線電道:「收到,現在已離開公路東xx號,以時速30哩左右往東南方前進十五分鐘的路程,完畢。」
『收到,我方正開往該點,請繼續保持聯絡,完畢。』

「真煩啊!動不動就呼叫,怎麼不問問這裡路況啊!」Sylvia煩躁的報怨,腳下油門不停催著。
「他們光聽你的叫罵就知道了。淺顯易懂。」T.D.涼涼的回答。
「啊──那傢伙消失了!」
「小心!」

路面突然崩陷,整台車垂直墜落──


匡!



Sylvia痛苦的睜開眼睛,視線一片白茫。

「Syl,沒事吧?能動嗎?」T.D.向來冷靜的嗓音、隱隱透出焦急。
Sylvia一吸氣要回答,胸口的疼痛使她立刻清醒,原來自己被安全氣囊夾住了。
「啊……真煩,吃子彈吧!」說著,立刻要拔出配槍。
「喂!別浪費。這種東西用刀就好了。」T.D.看對方並無大礙,立刻以瑞士刀劃破氣囊,並將安全帶解開。

身上壓迫一除,Sylvia終於可以好好喘息,然扭轉頭頸之際,目瞪口呆!

一望無際的黃漠,眼前竟憑空出現樓房城鎮!

Sylvia看得頭皮發麻。僵硬的轉過頭,望著凝視前方的T.D.。
「他M的哪裡冒出來的!不是海市蜃樓吧?」

「不是。」
Sylvia懷疑地瞪著對方。
「你看後面。」

照後鏡裡,是整片的土黃色。Sylvia迅速回頭,後車窗框著的,還是整片土黃。
她推開車門,回身,跌坐在地。

「你不會要跟我說,我們剛剛是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吧?」


T.D.繞過車身,將搭檔從地上拉起來。
「你看見啦。」聲調沒有一絲起伏。

估計,恐怕有四五層樓高的黃土峭壁像海嘯的大浪一樣屏蔽開來……
「那第一小隊…要怎麼下來啊……」Sylvia還未自震驚回復,說得有些遲緩。
「吊索。不過,這不是我們該煩惱的。怎樣,繼續追嗎?」
「當然啊……」

「那麼,你打算怎麼下去?」
Sylvia順著T.D.所指望去,立刻明白兩人尷尬的局面。
目前兩人一車所在位置,正巧在峭壁中段,方才隨車墜落、以微妙平衡支持著土塊平台上。任何人都可以很明白的看出來,這裡,離那城鎮所處的水平面,還有一大段的垂直距離。

「T.D.,你拉住我,吊索下去。」Sylvia用力拍著搭檔肩膀。
「你要把我留在上面自己先跑嗎?」T.D.一口回絕。「沒有這種事!不如看看能否攀岩下去。等等,無線電……」
「對!呼叫直升機支援就好了!」Sylvia衝向車內,被T.D.拉住。
「憑你開車的技術使用電器,太危險了。我來講。」


無線電對講機傳來的,是彷彿永無止盡的雜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