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去往
Leax與能通人語的諾林馬藍天並肩而行,沿著山腳緩緩向北東前進。
草原秋風呼冽,彷彿呼喚催促著旅人踏上前行之路。
他不禁回想起幾天前的事。
~~~
待Leax能夠下床順利走動之後,諾林人立刻為他舉辦了一場營火晚會。席間烈酒烤肉、鮮蔬脆果流水般遞送,伴隨著諾林鼓、馬頭琴清亮鮮明的節奏,滿頭紅棕髮、身材高壯剽悍的人們圍著營火跳舞,諾林豪邁的歌聲笑語嘹喨。
Shaxfer在Leax身旁坐下,輕聲問道:「接下來你有何打算,要去哪?」
「整個西北大部分都走遍了,這次我想往東方去。」
兩人靜默了好一會,直到四周歌舞聲都暫時歇止,對方才道:「那是去艾爾若札國的方向吧。也好,現在西方越來越不安寧了。我聽說人類尚未行走於大陸前,遠古年代就存在的黑暗裂隙,惡魔的墓地又開始吐吶邪惡的氣息。聽說鄰近的許多國家都漫出動盪不安的氣味。希望像艾爾若札這樣的大國還能繼續屹立不搖…」
「艾爾若札屹立不搖?那樣野心勃勃貪婪的戰爭巨人,你希望他屹立不搖?」Leax語氣忍不住冷苛起來。
Shaxfer望對方彎了唇角。在營火閃耀下,他的笑顯得更加幽遠無奈,更加滄涼。
「以往小國部落林立,彼此征戰不斷,雖然被艾爾若札一一併吞,這當中代價之高不在話下,然倘若將一切掌握歸攏的引力破壞,和平將再度撕裂覆滅,我不能容許同我弟弟妹妹們那般的遭遇再次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我明白。」一雙碧色火焰消逝,只沉靜地映著橘色營火。

~~~

豔日未醒,晨空星帘未揭,輕黃色的草浪載著孤白緩緩送。

Leax攏了攏斗篷,感到萬分疲憊,並非因為睡眠不足。
為什麼活著,每一天都要找個讓自己存活的理由?
好像,找不到,就不能活下去了。好比現在,他看遍了忙碌的人類眼裡所望不進的美麗景色,是啊,多麼美麗。
樹啊,少了葉,一樣挺拔,春去秋來總會回那一身蒼翠。
他想到自己的葉。

早凋的葉。

族人的死不是人類的錯。戰爭,不是人類的錯。
他知道。
所以他沒想過復仇。不恨。也不應有恨。因此無法明白自己執意往北東東方向前進,到底是為了什麼。

只是,艾娜離開後,他感到人生既是如此。好像眼前一幕幕都是一齣齣鬧劇,看了開頭便知道結尾。很難找到堅持下去的理由。真是進退維谷。

想起臨行前族父憐憫的眼神,族父是如此睿智,他知道族父看透了他所無明的一切。他多麼想要去翻轉這個事實!然而,花了多少心力掙扎,卻只證實自己是多麼無知乏力?
他不明白為什麼族父要他來這塊土地遊歷。至少,短時間內,他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去容納其他人痛苦悲傷。這樣的自己,到底能學到什麼?

他甚至覺得連天真的快樂對他來說,都是多麼奢侈?
他從來不敢想像那樣的表情怎麼會在自己臉上展現。

平原的風是這麼無禮,一不留神,兜帽便給粗魯扯了下來。他放開緊糾著斗篷的手,滿懷疾走的秋風讓他想起諾林族那足以與營火相輝映的朗笑臉龐。

那要炙膚的善良與好意,讓他更想要早早退避好維護僅存的怯懦。因此,Leax選擇在黎明前最晦暗的一刻悄然離開,辛苦偽裝出一副異鄉客從未來過的表象。他對著兀自沉睡星空下的諾林族部落無聲說道:

「忘了我。我只是你們燦爛人生中卑微渺小的過客。而這個過客,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好。」

Leax將脫落的韁繩輕輕掛回馬背上。
「雖然我們才剛認識,但我們離別的時間已經到了。你伴我送的夠遠了,回去吧。接下去已不是你的旅途。」
諾林馬晶亮的黑瞳溫潤,濕軟的鼻吻頂了頂Leax黏上秋意而更加冰冷的臉龐。
「回去吧。能認識到你族的美好,我已經心滿意足。我不會再爲這次離別傷悲。」
他撫撫藍天強健的頸項,讓手心再次記憶對方的忠厚柔暖,便退開一步,轉身離去。

不顧風聲數度呢喃低喚,提醒著藍天仍佇立在那裡,Leax不回頭。直到藍天再也看不見與長空雲朵融為一體的白色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