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喔,原來你還關心我的死活?」





憋著涸嗓,Keelson酸道。Carper冷漠的五官霎時僵硬。


Keelson臉頰非自主的反側──他剛剛挨了主管以手背甩的一巴掌。





疼痛沒有預想的熱辣,甚至遠不及於他胸中突然崩炸的悔意來的嚴重。他後悔說出那樣傷人的話。儘管前一秒他並不相信Carper竟然會對他付出關心;前一刻還停留在為姓氏的謬稱而伏怨掛忿。








「……抱歉……呃,我是說剛才……」


「不。停下。」Carper沉重地垂下眼簾,抬手終止Keelson的道歉,另一手抵住太陽穴與眉間。Carper的理智終於來的及提醒他,眼前的傢伙再怎麼樣也是個癱在病床上、有著三、四根斷裂肋骨的蠢蛋。





「喂,你還好吧?」確實是十分認真的詢問,但忽想到這句話出自一個病號之口,一時Keelson心裡忍不住感到好笑。





「我說,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坐回靠椅,十指相嵌置於交疊的腿上,Carper將思緒稍作整理。澄眸令Keelson想到電影中屬於俄羅斯陰鬱卻又淒美的天空。片刻之後,仍未聽到主管答腔。





「我感覺你的狀況似乎不大穩定。」


「倘若你一直保持這樣,把栓著神經的螺絲扭到極限毫不鬆懈,我依然會受到你緊繃的情緒影響。」看到Carper詫異的眼神,Keelson忍不住翻白眼。


「你並沒有發現,是吧?就像是潛意識,你的潛意識像在尋找出口。」


「出口?真是莫名其妙!不要濫用你辦案時的偵查能力!我並不認為你有任何理由需要去負擔我的情緒。不,我並不想繼續這個話題。這只是我個人的問題,並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Carper為對方言語感到冒犯,口氣更加冷酷無懈。


Keelson現在瞭解了,他的主管對於隱私是如何的固執防衛。





「好吧。我只希望讓你明白,討論心中的苦痛並不代表怯弱,放鬆更非等同崩潰。」


聞言,Carper藍灰的瞳神從他面上劃過,帶著戾銳。下一刻開口時,依然是盤據北歐寒冬谷地的低溫冽風。





「我並沒有任何同你討論這話題的意願。」


意願?不如說對我毫無信任。Keelson想著,嘴上迫道:「你總有一天要面對,不論過程是衝突或者平和,你都得去處理,去解決,」更何況,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們兩個人將需要面對彼此很長一段時間。





「……你一直都這麼多管閒事嗎?你怎麼不問問你是誰?為什麼我要告訴你任何事?」


「不想去看心理醫生的話,我建議你現在多少說一點關於任何造成你現在這個樣子的原因或事由。」





「……好,告訴你也可以。





「我的妹妹,四十一天前自殺了。而她是我在世上最後一個親人……


「如果這就是你想知道的。請你以後緊緊閉上嘴巴,別再問我心情怎樣。」





Carper的表情始終沒變,一雙灰藍彷彿凝結成狙擊槍的準鏡。唯一的變化跡蹤不仔細搜索還難以發現──當說到「最後一個親人」幾字時,Carper的聲音盪出了顫線,儘管隨即回復為大提琴琴弓擦弦所能發出最死板的單音階。





「喔──我、我很抱歉……」Keelson登時陷入滯愕,方才一直在腔裡回繞熾熱的一股氣,彷彿全散逃無蹤般軟了下來。有那麼一瞬,Carper凝重闔眸再張,讓他真以為那瞳眶形成的角度意味著「你確實應該感到抱歉。」





但當他的主管開口時,又全然不是這麼回事。





「你這蠢驢。你應該知道手機是拿來幹什麼用的。或者,你只是想要去找個好墳穴死一死,那麼我不會阻撓你。但失蹤──失蹤或翹班是我見過最不負責任的抗議。為了預防這類事件再次發生,請你無論如何先立個生前契約,否則我不會讓你回到工作崗位。喔,對,別妄想讓我替你收屍,或者再次動用關係浪費人力搜索你!」





一口氣將諷刺與怒怨傾倒而出,於Carper緩過息再次發腔前,那魯莽愚鈍的下屬依然啞口無言。








「別再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家人交代。這點──我永遠不會稱職……」


那雙俄羅斯的灰藍,似乎,首次,有了那麼一點溫度。











Keelson張著嘴望著對方,稍後,他找回他的舌頭。拖過嵌滿靜脈注射軟管的右手艱難地搔搔頭,他道:「唔嗯……沒有交代去向,確實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但,Carper,請你不要轉移話題。」





Carper瞟他一眼,收回視線時嘆了一口氣。


「噢,你這大狗(Wolfhound)──你就是學不會放棄嗎?」





「你說呢?郊狼先生(Mr. Coyote)。」Keelson揚起了獵犬般的笑容。











註:


Wolfhound指獵狼犬,四肢著地時可達成年人腰部之高,屬於大型犬種。


Coyote,郊狼,犬科動物,產於北美西部的大草原上。曾為人類以獵狼犬追捕的對象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