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詩走入文學的花園
從夢境幻化堆疊出小說
現實感觸點點融鑄字裡
理想信仰歲歲揉浸行間


目前作品:
小說 Aerogonien Knight, 少衛,Red Dust,街子
短篇
詩詞
散文
布袋戲衍生:鳳求凰

寫小說的靈感許多都來自於夢境。

在我最早期架構出來的故事:龍族騎士(Aerogonien Knight)就是一個例子。
當時我才國小五六年級吧?最熱中於角色扮演遊戲的年紀,便將夢境改編成適合RPG的模式架構。
主角因為某個理由冒險著,沿途遇到許多角色,或許同伴、或許敵人,最後打敗大魔王,完成任務......
然,時光流逝,這個龐大的構想一直被我冷凍在書架某角落,直到最近我才重新把小時後設計的人物拿出來,重新編排,這都要感謝我遠在美國的朋友,vv。多虧他的熱情與鼓勵感染了我,讓我在三天時間內把第一章飆出來。

再來,少衛也是改編自夢境。

專四或專五吧?話說當時迫近的大考,某個假日醒來,打開教科書,卻忍不住翻開空白筆記本,努力在桌前模擬少衛的心情,用力撇下去......

看來,我做的夢,或根本來說,我的潛意識真是詭譎啊?


呼。話說,鳳求凰終於解決了。
專四一時性起,三天完結。但中途歷經無數次修改,這次貼出之前又大修一次。
寫這篇文章的背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邊看肥來迪大戰傑森(感想:超萌互攻!)一邊準備專題的小考(計分很吃重啊),然後就……XD

個人最喜歡第四回,因為,我內心想說卻又不敢說的話,全都靠商哥幫我說了。
唉。

那討厭鬼到底懂還不懂啊?



Red Dust這篇文章肇因於某週五,與當舖眾死忠成員在台北車站某小吃店裡。

我們來開間店好不好?--還沒成為小笙她媽的撥。
好啊,那你當廚師(指著愛好廚藝的埔里),你當水電工(三八琛哥龜).....

就這樣,我們很認真的替尚未畢業的(通常還會因為對母校的忠誠而自動轉職成偽醫學院生)黨民們通通找了工作.......

我,沒有當上店長,卻成了常客。
文體與靈感,算是以小說方式寫成的友情記事、心得隨筆吧?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系列。
算是抒發個人微不足道心情很棒很貼切的管道。
裡面有我很欣賞的人
有平凡的我平凡的心平凡的人生但小有趣味



關於上千個夜

很好,又是個夢境文。

我是個騎士,將生命信念誓踐
效忠於我公主的騎士
爲了守護歸心所在
我奮力抵抗黑暗魔物
不計一切代價只為深入敵境
消滅多少邪惡。
卻成了驕傲下最廉價的
犧品。

睜開雙眼,
兩腳已深陷萬惡淵藪

既然再度讓我睜開雙眼,
何不容入黑暗,
用無盡的生命守護她無盡的夜?





醒來之後實在太銷魂了......
因為,我為公主等了好幾百年,好不容易等到她轉世,卻成了驅魔師(就跟她之前的志向一樣),卻與我現在的身分勢如水火.......
要跟她合作,我得承受同族的歧視與攻擊,而她,卻得面對家族的難以諒解......
實在是.......

太黯然了。


是洋蔥嘛?





about 輔導長日記


這個.......

嗯,四篇的完成速度很快,大概一兩天吧(草稿我記得事當天完成)

這是寫給正流放外島的朋友、安慰苦悶心靈用。
至於品質.....

坦白說,是我第一次在文裡用了那麼多俚俗語。算是與往常風格相當迥異的作品。(這也是我拖這麼久才貼完的原因)

雖然風格不大如我往常所習,呃,單就效果而言,卻還算不錯。
如果各位想看惡搞文輕鬆輕鬆的話,就去短篇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