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徜徉在純白花園裡。
由一逕的純白,踅過一逕的純白。

只有一抹黑,蜷縮著四肢孤拎地坐在旋過去,一圍隱匿的空地那裡。
那是一個字。
 
「你是誰,我沒有見過你。」我問。
 
從兩臂圍圈中抬頭,望我眨著沒有白框的眼睛,一逕的墨黑,一身的玄黯,爍爍靈靈。
它發了一個音,我從未聽過的音。見我困惑,有些傲然地搖頭。
「你不知道我。很少人知道我。你得從其他地方,好比字典,來知道我的名字。」
 
它也不知道,它的聲線裡困著濃郁的寥落。
 
「你坐在這裡,不就是希望有人懂嗎?」我擰了眉,是不明白。除此之外,還能有什麼動機?
 
「懂我的,自然就會懂。用不著耍那麼多把戲心機。汲汲營營地,多醜陋。」
「你難道沒想過,換一個更容易懂的名字嗎?」
它雙目圓瞠,驚疑,卻又好似我說了什麼天大的蠢話。
 
「換了名字,我,就不是我了啊!」
 
「可是,沒有人知道的名字,便難被輕易呼喚,難被記憶、傳唱,更不用說理解。難道,你願意我們稱你『那一個,不知道怎麼喚的字』嗎?」
 
它纖瘦的身形遽然一震,張口,結舌。
「換了名字,我,就不是我了啊……」
瑩了滿眶的黑曜渾滾而落。
 
「換了名字,就不是我了啊……」
 
 
那一個,不知道怎麼喚的字,就這樣粉身碎骨,在它寥落的墨淚裡,成一汪無人識得的默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