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期待看到V怪客在電視上播映,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未巧。直到昨日晚間十一點,老哥告訴我,電視在播耶,要不要看?


本想著時間太晚了,但,某種程度而言,我還是挺高興自己選擇熬夜看這部片。


對於擔綱主角的演員,雨果威明,並非生疏,自駭客任務邪惡冷血的電腦人開始,至魔戒睿智冷靜的愛隆王,皆可輕易覷見演技與氣質之一斑,但真正讓我喜歡上他的,卻是這部片,這飽讀詩書但喪心病狂、性情扭曲的面具怪客。

談 到面具,談到復仇,V這個角色與歌劇魅影中的那位幕後黑手多有相似、共通,但就我而言,V的人格比起魅影的性喜捉弄、對愛情的痴幻與浪漫作風,更加深思熟 慮、人性化、更加實際,也更加成熟,某種程度的,更凸顯人性的深沉黑暗。但我私心認為,雨果威明將「面具」的魅力特質操縱的更好更神秘,更加引人入勝。

魅影先生在愛與音樂上展現了癡迷,到最終於情場上的退讓也因此顯露出人格中純真的一面;V呢?沒有遺留太多純真的斑跡,只有更純粹的復仇與洗鍊的優雅世故。

音樂為魅影情感的顛波瘋狂找到了出口,文學,則為V極端的理性瘋狂,成為一則則漂亮難破的藉口。


朗誦詩詞的聲音到底是壓抑的。




然後,同樣以一種優雅瘋狂的步伐踏上悲劇,展臂迎接落幕。


夜深色之後,不禁思索著,到底誰比較瘋狂?

是執著的瘋狂嗎?
比起來,更加痛苦的或許是,睜開雙眼,卻看清世界的某一部,美好,原來是絕望的偽裝。

執著,或許還有覺醒的一天。
瞠目而撞的印象衝擊,哪一天,才能夠從心中磨滅?
遺棄了信仰,該從何處找尋希望?



請相信我,任何一個疑問,只要你用心追求,終究會尋得解答。
同時,絕望,絕對不會成為信仰,也絕非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