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路燈



我太習慣於夢見黑夜。
以致於每日清晨熱鬧嘈雜的陽光親切地膩著我時,反而迷惑了。

夜裡無人的街道,自己平時細微幾不可聞的腳步聲,也變得清脆。
沒有任何招牌膽敢放肆地散出髒亂的霓光,我的夜是如此純粹,驕傲而澄靜。
黑夜,於是黑夜點燃了星火。
街道上蜿蜒的夜衛,忠誠而溫柔地用橘光輕霧攏著我。
不曾覺得,又或者夜,本該就是沒有絲毫溫度的。但那橘黃彷彿接替了月高,不論身在何處,總是為我俯視探看,前引後衛,如影隨形。
或許是如此
縱使全世界就只有我一人,我亦未曾感到些許寒冷。
6/28/2006 12:3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