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你說,一隻貓?英國皇家快遞的美國區負責人是一隻貓?」我用一副聽到鬼話的神態作為回應。

 

Anil看到我的表情,忍不住失笑。

 

Bailey先生,你應該有看過Waltz家族的家徽吧,還有印象嗎?」

 

「我記得是……一隻狗叼著一封信……咦?這跟你要解釋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他掩嘴咳了幾聲,不過,就算是這樣的舉動也絲毫不能掩飾他取笑的意思,所以我用力回瞪他。

 

「這也難怪。請你稍候一下。」Anil起身,轉到櫃檯後面翻找一陣,起出一個信封遞給我。

 

 

 

這是一紙十分美麗的米白色仿古羊皮紙信封,正面以沾水筆優雅字體標示的收件人是Anil的全名;背面有一個拆過的醬紅色臘封,與線條精緻的藍色徽印──一個坐姿揚尾、側頭叼信的,貓?

 

 

 

「咦──!」

 

我拉過先前放在桌角旁的背包,從中翻出經年整理出厚厚一疊的奇人筆記本,翻出刊有Waltz家徽的簡報遞給Anil

 

他看了一眼,說道:「那是Waltz家釋出的公關紋章,我之前都沒有仔細看,原來他搞得這麼誇張啊……竟然……還是拳師狗,真不曉得他是怎麼跟祖母交代過去……」似是為了壓抑大笑,他微微頷首,長呼口氣。抬頭時,仍然看得見滿眼的笑意。

 

 

 

他接著解釋:「我想你可能知道,古時候的『印章』,功用就好比現在的簽名,代表著承諾,權利,與義務。Waltz的家徽就是他們的印章,其所顯示的圖文具有相當的力量,自然不能夠公然刊登,以防有心人利用。」

 

「原來如此!」這樣的細節,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我只知道Waltz家從很久以前就隸屬於英國皇家,專門從事遞送攸關重大的機要文件、皇家貴族間不可告人的秘密情書之類的工作,是這樣嘛?」

 

「是的。」

 

 

 

我擰眉肅容。

 

 

 

「這跟藍貓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關係!」

 

 

 

似乎是下意識的習慣,他一抬手,纖白指間便多出了漆黑煙斗,乳白色的煙嘴在唇上輕輕抵了抵。

 

他這樣的舉動真是萬分莫名其妙!精確來講──我得老實說,乳白色與溫暖輕柔的唇色,確實總能成功轉移旁人的注意力,我一不小心又被他晃掉好幾秒鐘。

 

 

 

「喂!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啊,抱歉。我在想,到底要怎麼解釋,才比較不像個瘋子。」

 

「你想出來沒有啊!」

 

「嗯,不管我怎麼安排句構,好像結果都會是讓我變成徹頭徹尾一個瘋子呢?」

 

這話瞬間使我陰了臉孔。

 

他又思考一陣,才緩緩說道:「Waltz家,是一支可以幻化人型的貓妖精的後代,與一般尋常貓類或其他貓妖精外型最大的差異,就是一身寶石藍的美麗毛色。」

 

「所以,我剛剛看到的,是Waltz家族的原形?」我恍然大悟,說道。

 

「是的。也因為這樣的特性,再加上長久以來的傳統與自傲──忠誠與保密的堅持,所以Waltz家在遞送機密的任務上,向來是十分勝任,且無往不利。」

 

我飛快地做完筆記,抬頭說出內心疑惑。

 

「那麼,當Waltz家化成人型時,有什麼特徵,尖耳?貓鼻?還是毛茸茸的一身藍毛?」

 

 

 

「啊──啊!真是太令人受不了啦!我最討厭記者了、全都是些沒禮貌的野蠻人!」

 

Anil突然起身伸手,在半空中握拳。

 

C,你再這樣我要寫信去客服部門告狀了。」他對著走廊深處大聲道。

 

「我聽不到、聽不到啦!」少年的聲音遙遙回答。

 

 

 

Anil垂下的左掌多了一面纏有寶藍色與美國國旗圖案緞帶、浮雕Waltz藍貓紋的精美銀製盾型牌。

 

「真是的,連這麼重要的東西也拿來亂丟,唉……」他有些頭痛的按著太陽穴。

 

 

 

C,我的信呢?」

 

 

 

一陣寂靜。

 

 

 

 

 

「好吧,既然這樣,等等幫我送信給你祖母。」

 

「寄件人說不是急件,等那個討人厭的米蟲離開再拿給你啦!」

 

末了,意猶未盡,又加上一句「Aner是大笨蛋!」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不顧形象放聲大笑,連眼淚都竄出眶了。

 

Anil先是愕然望著我,隨即也笑起來。

 

「哎呀,真拿他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