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疏忽,我得在此補充一下,C Romenza的瞳孔是金碧雙色。

改版時會補進去~
對不起了各位。

----因為劇情關係所以分成兩篇的分格線----------


Anil為我們再度佈置了一桌茶點。

「那麼,我可以開始正式的為你們介紹彼此了嗎?」
「啊,好的,麻煩你了。」我誠惶誠恐地僵直了姿勢,藍貓自Anil懷中探頭,望了望我,呃,噗吃一笑……
「啊──啊,真的是菜鳥耶。」Anil聞言,蹙著眉佯兇瞪牠,後者則撇頭吐了吐貓舌。
「這位是C Romanza Waltz,受我之託,暗中護送你來這裡的英國皇家快遞‧美國區負責人。」他將藍貓輕輕提起,轉個向面對我,又道:「C,這位是Tom Bailey先生,這次來進行專訪的T雜誌社的記者。」

「很高興認識你。」我抬起右手,然後,強烈的尷尬熱辣了我的臉。

貓咪要怎麼跟人類握手啊?

藍貓格格笑了起來。
「吶,Aner,這個人類我喜歡!不過,聽仔細啦,我最喜歡的人類還是你喔!」藍貓用鬍鬚搔弄Anil的臉頰。
「就如同我所說的,誤會就該當面說清楚,是吧?」Anil笑著,仍不忘教訓道。

牠伸出同樣湛藍的貓掌,輕輕搭上我的手。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Bailey先生。」

「叫我Tom就可以了。那麼,我可以訪問你嗎?Waltz先生?」
「不用這麼客氣,我允許你叫我C或Romanza,」牠從Anil懷中跳到桌面上,優雅的姿態中自然流露出儼然高貴,「可以告訴你的,我會告訴你。」

「那麼,我可以來爆個料嗎?」Anil笑著舉手。
「歡迎之致!」我立刻打開筆記本,進入備戰狀態。

「C的真實年齡,換算成人類大概只有13歲,正值調皮搗蛋的難纏小鬼時期喔。」
咦!
「啊──啊!討厭鬼、那句話根‧本‧就可以省略!」藍貓氣得跳起來,小小的貓掌在Anil身上撲打著。

「等等!兩位,尤其Anil,對我的事情好像十分清楚,也知道太多我所不知道的,可不可以暫停一下先解答我的疑惑?」
「請稱呼他為Aner!」藍貓叫道,卻被Anil抬手阻止,粲然笑道:「正等著你問呢。」
我伸手略指了指C。
「──這也是其中一個問題,為什麼要稱呼你Aner,而不是你的名字?你的別稱(Aner)又有什麼用意呢?」
「告訴你我的全名,是表示我相信你。Aner只是我慣用的別名,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我只是不習慣別人叫我本名。」Anil一邊笑著解釋,一手不斷將手工餅乾塞入被牢牢抱住的C的嘴裡,完全枉顧藍貓的掙扎,整個畫面顯得十分有趣。

「別人?那麼,表示有特定人選可以直呼你的名字?」
「正確來說,沒有活人。」
我敢肯定他這話所附贈的微笑,絕對帶有惡整菜鳥的意味。
「Tom!拿出你的氣魄啦,再這樣下去,你會被老人家吃得死死的喔!」C終於拍開Anil的手,口齒不清地叫道。
「老人家?」

C用力將餅乾吞下,十分誇張地抱著頭大叫。
「啊──啊!你根本什麼都沒訪問嘛!我問你,Aner看起來像幾歲?」
「19、20吧?」
C躍上桌面,用貓掌拍著我的臉道:「別被騙了,相差他10歲的弟弟,不但早就作古,曾孫都快跟我差不多大了!」

看到我呆愣的表情,C露出十分受不了的表情。
附帶一提,我第一次發現貓可以辦得到這麼複雜的臉部肌肉運動。

牠突然轉頭,叫道:「Aner,這次的信件很多,我要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加一頓英式傳統下午茶當報酬喔!」
Anil笑著答應了,隨即起身離開。

終於,C因為受不了我的菜鳥行徑,決定代替看似親切、實則喜歡說話暗藏玄機、老是耍人──牠十分堅持地作了如此聲明──的Anil解釋一切。

「菜鳥,Aner對於自己的事,向來是不會主動積極地說明的。Aner告訴我,你這次來是要採訪店主吧?我就不客氣的說了,如果沒有我在旁邊的話,就算你在這裡耗上一整個月,你也絕對搞不清楚狀況!」
C似乎是打開了話匣子,十分快速地說著,讓我連想要附和也找不到歇隙,更別說反駁牠對我口口聲聲「菜鳥」的稱呼。

「我先簡單介紹我的種族特性吧,我啊,按生理發育,換算成你們的年紀只有13歲,你應該是24歲吧?我活的比你還久喔!我們啊,在發育期間,差不多每兩年相當你們一歲,……」

根據牠的解釋,Waltz一家雖是貓妖精,但壽命卻是人類的好幾倍,老化速度則十分神奇的比我們人類緩慢得多,而且,發育完成後,年輕的樣貌可以維持很久。

「……我們化成人型時,除了毛髮仍然還是維持原型的寶藍色外,我們跟人類的差別,尋常人是看不出來的,別妄想你會看到貓耳朵!還有,我最討厭別人把我們當成寵物,先前雖然原諒你,但如果再犯的話,就算Anil替你求情也別想我會理你!」牠以一種十分驚人的柔軟度像人類一般雙手抱著胸口,十分驕傲地說著。

「那麼,Aner呢?你說他很老,到底是怎麼回事?」終於逮到機會,我立刻提出C一值都沒有解釋的疑問。

C瞠著水靈靈的雙色貓眼望我,嘆了口氣。

「這一切都得從這間店的店主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