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匡噹!

我一個踉蹌,撞上後面的古董櫃。女警看見我出洋相,露出蒼白而無奈的微笑。
「我並不想嚇你們…有時候知道實情,不一定有幫助……」
「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Anil已開始替傷患上藥。

現在是問這個的時候嗎!

女警心中所想卻跟我不同。她微微瞇眼,似乎覺得提出這個問題的動機很可疑。
「……我不知道。」皺眉的痛苦表情告訴我們,她沒有說謊。

「C,你知道我的聖水放在哪裡。請你幫我把房子周圍灑一灑。Tom,你來幫我把紗布張開。」
女警聞言迅速轉頭、喝道:「還有誰在這裡?不准出去、太危險了!」語畢,十分辛苦地喘了起來。
我依言蹲下,幫Anil將藥膏厚厚地塗上紗布、均勻灑上藥粉。
他頭也不抬答道:「放心吧,憑貓的敏銳,再怎樣也不會受到攻擊。」
「──貓?」很明顯不信的音調。

「你們有後援嗎?」Anil問。
「有,可是來這裡的半途…失聯了。」
Anil呼了口氣,讓我將傷患上半身扶起,以利包紮。

「有沒有『特殊』支援?」
「你──」
我偷空轉頭,只見她陰陰地瞪著問話的Anil,半天不願給予回應。

「有沒有『特殊』支援?」Anil謹慎確實地纏繞繃帶,卻不鬆口,緊緊逼問。

她著惱的轉頭。
「我……我並不清楚。」

似乎是因為包紮壓迫著傷口,男人神志稍復,虛弱地開口。
「Syl……你沒事嗎?」

女警迅速回望Anil懷裡的警官,立刻又調開視線。只不過方才那一瞬,瞪大的眼睛隨即泛紅,在蒼白臉色映照下十分明顯。
「沒事啦,你好好躺著吧。T.D.你這回真的是遜掉了!」聽到這樣的嘲諷,男人反而笑了。他微微扭頭,艱難地看向支撐自己的Anil。
「你…剛剛提到『特殊』支援?你到底…想知道什麼?」
「我想要了解我們的敵人,不過…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男人苦笑道:「你現在問我,我也說不準……」說著,又痛苦地闔上眼睛。

「喵嗚──」C叼著沾血的抹布,從後頭冒出來。
「啊、多虧你細心,辛苦了,真感謝你…」Anil笑道,藍色貓尾得意地在空中招搖。
「什麼?」我與女警異口同聲。
「牠幫你們消去來這裡途中落下的血跡氣味。」Anil半拉下口罩回答。

消去?
女警詫異地以眼神探詢我,我連忙搖頭撇清。

C跳上無意解釋的Anil肩膀,後者看著懷裡再度昏迷的傷患陷入思考。

突來的沉默像大石般撞上我的胸口,想要推開,卻渾不著力。
可以將人攻擊成這副模樣的怪物,我是絕對無法抵抗的。但,就算是後方支援的救護包紮,若非Anil明確的指示,單就我一人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我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強烈絕望──

「Tom,我需要你把他抬起來,我一個人絕對沒有辦法。」
我訝異地望著他一若往常的微笑。
「而且,你知道,我腳麻……」

真不曉得該不該懷疑,在我心情低落的節骨眼說出他需要我這樣的話的Anil,是不是有讀心術、或第六感?


Anil決定將所有人遷到樓上。理由是,與其分散人手守著出口眾多、防備薄弱的一樓(他指的是店面裡整片的展示窗),不如在唯有室內樓梯一個入口的二樓以逸待勞,況且樓上還有客房,可以讓傷患充分休息。

女警官當然難以放心,但在Anil的堅持下,被押在房裡進行檢查與包紮。Anil似乎擁有豐富的急救經驗,他察覺到女警官的身體狀況不若表面上看來的簡單。
我則被要求補強一樓店面的防禦工事。Anil特別授權給我(或許,應該說『痛苦地』授權),必要時,可以拿那些古董家具厚實防備。並,將今天的午餐與備糧一起帶到樓上。

關於我的任務,我得說,幸好這一切有C,這對店裡事物瞭若指掌的『人』隨伴在側。

時值正午,太陽正熾的關係,店面內所有蠟燭吹熄後的陰暗還不至於影響行動。雖然有Anil的交代,但若大的店面三圍的展示窗早已被高矮不一的家具阻隔,我只需稍加調整搬動,順便收拾掉易碎、貴重物品,歹徒得以破窗而入的空間實在不大。
「C,為什麼這間店沒有電力供應?」我向在家具頂上跳躍梭巡的藍貓問。
C的尾巴在空中捲了捲。
「這個嗎……詳情我不清楚,畢竟對我們來說,電力的有無並沒有很大的影響。不過,你不覺得對個空無一人的城鎮供電,是一種很浪費的事嗎?」

「空、空無一人……」雖然來的時候隱隱約約這麼感覺,然現在真的被確認,還是起了雞皮疙瘩。
「那、這間店怎麼還經營得下去啊!」
C咯咯笑了起來。
「所以你並沒有看到店主,不是嗎?傻瓜──這只是店主的副業啦。噢,不,充其量只能說是興趣。如果光靠在這裡開店賣古董,你真以為他們請得動我們Waltz家族的快遞嗎?」
「呃…冒昧問一下,你們的服務費用…大概是?」我小心地措辭,避免得罪這位自視甚高的英國貴族。
「一封信根據重要性、速度要求與運送途中的危險,可以有很多種算法,除了預收訂金外,通常於事後依個案收費。放心,相信我,根據你們的職業平均年收入,你絕對不會想要靠我們運送情書的。」
牠雖然沒有直接報個天價,但就算這樣含糊的說法也已足以令人吒舌。
「那Aner他、然後你又說……」
C抬掌打斷我的語無倫次,坐直身體,自傲與高貴儼然而生。
「他們兩位與Waltz本家的交情與對本家的貢獻,使我們所有成員以為他們服務感到光榮。」

說著、C頭一歪,可愛的說道:「好啦,心情輕鬆點沒?我們可以繼續做事了吧?你放心,我並不介意邊工作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