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電子郵件中收到的轉發信件,實在很有意思。

各位,看一看,你們會怎麼選擇呢?

---------------------

一生受用的題目

這是摩托羅拉公司招考新員工的測試題,其中的一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1.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2.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3.還有一個女人(男人),她(他)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嫁)的人,也許錯過就再也沒有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呢?
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請想一想,再往下看 ...



>
>
每一個人的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
老人快要死了,你應該先救他,
然而,每個老人最後都只能把死,
作為他們的終點站。
>
你先讓那個醫生上車,因為他救過你,
你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報答他。
同時,有些人認為
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去報答他。
>
但是,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机會,
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
讓你這麼心動的女人 (男人 )了。
>
>
在 200 多位應徵者中,
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
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
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
>>
" 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
而我則留下來,
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
>
>>>
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
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
但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
一開始就能想到如此完美的答案。
是否因為,
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
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




==============================
老實說,因為問題開始於暴風雨,我又把開著一輛車看成騎著摩托車....(明明人家指的是公司名,真瞎)

因此我以為要求醫生救病患啊啊啊啊啊啊
(別解釋了,笨就是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