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我遭遇於夜。

羈絆,好比名罷,卻為日。

你說我的名字叫照瑕。
因為我的膚滑似瑩光,旁人傍我一站,瑜瑕立辨。
我祇怕你那雙瞳神艷日,不經意幽晃,便要使我慚穢赧鄙,終究羞瑕。

你說,可以無懼。
只要我們胸懷坦蕩,便可如同你名一般,春日,則雪分。

你說你的名字,是因照瑕的春日,而生雪分。
我說這是詭辯。你卻笑。

不是詭辯,是誓啊。信諾,是誓啊。
任狂風經年嘯、千百砂礫貪噬,一言不折。

一言不折,還是誓嘛?
你默,又言:那便,盟。

當空焉有雙日?幸我明你秉性,否則定論你狡詐相欺。

非也,你說。手劃陰空,傍日的晦月。你言而旦旦。

日月同空,便成盟。

好罷,你定要虛俇,依你啦。若比作月,又如何照瑕?

你望我,神色若傷。

你怎麼不信我?罷,那便信月吧。

月照,無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