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如果有興趣,學習的效果就會很快彰顯。所以我的中式料理總在及格邊緣徘徊。(也就是,品質在傳說中的可安全食用範圍與須配合正露丸之間纏綿)



明明知道口味與慣用食材的差異,我偏偏就是愛上了老外把生料用鋁箔包裹一裹扔進烤箱裡的悠哉與囂張。沒錯,我就是常常看到主廚兼主持人老是將食材扔進烤箱裡,然後悠悠哉哉的跟攝影機抬槓,再怎樣喇勒烤箱也不會爆炸更不會輕易產生碳化現象。

對,我對西式料理的興趣就是遠高於中式。

儘管我討厭甜食,又是道地的食草狼,還是個土生土長的芋頭蕃薯。我就是喜歡西式料理調理時的悠哉,而非中式的一切講究技術。(換言之,我就是手眼不協調)



聽說老媽拿到檸檬風味的橄欖油,因著人家不習慣那種味道所以轉讓的。我內心暗自挑眉冷笑,拜託,那味道好的不得了啊!拿去添在電鍋裡煮飯真是暴殄天物。

說是拜地基主要四菜一湯,前三道在老媽指揮下,風風火火煮了個手忙腳亂外加味道偏激左派。(現在還窩在冰箱裡當永無出頭一日的常備軍)
當輪到最後一堆食材時,老媽要去處理別的事,就丟給我自由發揮了。


不是別的,是──
喔yeah~是冷凍馬鈴薯丁啊啊啊啊啊啊啊(炸)



當下就煮了一道味道比正常更好食的中西合璧啦~!!!!!

少量的葡萄子油加入少奶油,將香菇、四色丁和馬鈴薯丁(根本就是泥)下去炒,扔一片起司下去攪,一小撮鹽,黑胡椒拌勻,起鍋前在加入傳說中的檸檬風味橄欖油~~~

喔耶~~我太佩服自己了。(根本就是油的功勞而已啊)

西菜真是又簡單又方便。(等著餓死吧,懶惰的混帳)



晚餐,只有那道好吃................苦rz




啊,今先又看到傑米奧利佛的料理節目了,真的是輕鬆愉快到爆啊~!!
泡過的花豆加番茄(大的一粒,對切)和馬鈴薯(同蕃茄處理方式)下去滾,可以軟化豆皮還能避免豆子爆開,喔喔喔喔~~
加上RoseMarry等等香草紮成的香料束、大蒜下去滾個四十分鐘,將湯汁倒掉後,挑去蕃茄大蒜和馬鈴薯另外一壓泥,於豆子鍋內加入四份的橄欖油和一份的醋,將壓好的番茄薯泥倒入扮勻。
聽傑米大哥說那叫做是棒到爆的味道。



完全的免考慮火侯與技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也要有人願意吃啊~!)

...........喔耶(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