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出門的時候,在信箱看到超大的信封,上面寫個大大的謹,寄件址處下方,有著可愛的孩子圖案,抬頭昂揚的姿態,似乎等著被我收入剪貼簿裡面。

孩子,你太客氣了。我會當作這是你給我的生日禮物。


2.
閱讀實體書的同時,不是只有文字來的刺激──手指捂著封皮,不時被書頁摩梭而過;字體在眼前飛舞變換,節奏在標點間唱走;一逕的素黑,因為所鑲嵌的底色、紋理而華麗,這都是實體書才能帶給我的享受。

當纖細艷亮的緞帶從中滑過,紫的、藍的、黑的、棕的、綠的,各個色澤代表各種心情、印象,準備隨時將暫歇的我牽引入旅程。

因此,迷上了緞帶引繩這種東西。
量身訂做的緞帶書引,除增添閱讀方便之外,也為書本帶來更多色彩樂趣與質感刺激,收藏的快樂,也大幅增加了。

適當的引繩長度為:書本對角長度+2公分固定邊用+2到3公分的厚度校正
大家也來為喜愛的書本加一條緞帶書引吧!


3.
今早睡過頭,被母親喚醒,才發覺手錶停了。這腕錶是以自己第一封中秋獎金買的,拿去初始選購的店家換電池,也將磨黑的表帶換新,這次選的是黑色,防水處理,亮面亮面的,很開心!請繼續再陪我數度寒暑吧。


4.
客廳那張20多歲高齡的長桌,終於在家人的共識之下,捨得汰換了。
取而代之的,是張線條優雅、色澤穩重,且身型小巧的短几,配著同一色系母親的工作桌、兩張矮凳,儘管不成套,整體看來也頗為協調。

那張舊的長桌,儘管歲痕累累,儘管功能簡陋,樣式普通還要再差些,但一身的歷史,一懷裡的故事。父母親結婚時根本沒什麼錢,屢屢因工作轉換而搬家,為圖方便,兩方抽屜櫃加張三合板就是桌子;鐵架包上塑膠布,也就是全家溫暖所藏的衣櫃。要稱得上家具的,恐怕還是外公或哪位舅舅送的,隨便哪一件,都要比我還來的年長。

十三年前搬到板橋,想是父母親最後一次遷徙。這張長桌,已是最初家具中最後一件。
要不汰換麼,歲齡這般大了,於客廳的空間也多有不合,將就也將就了好多年。要汰換麼,說捨不得,心裡總還有塊地方,真捨不得。不過,既然最念舊的母親想開了,那就換吧。

現在看那父母親一同選購的新家具,檀黑色組成的一室安定,新的故事,才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