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無數猜測想法化成千萬個單字在Shaxfer腦袋中炸開!
Leax注意到對方的失常,將手中黑黑濕濕的東西遞給他,Shaxfer順手接過,原來那是頂用黑麻紮成的假髮。
「就是這樣。」
Shaxfer整個臉垮了下來。
「什麼就是這樣,這樣是哪樣啊我說!」Shaxfer將假髮扔還給對方,然後被主人隨意扔在包袱上。
「你看得見。這還需要我說嗎?」Leax 轉過頭來,眼裡有著嘲諷,右耳上紅石墜飾流洩著晶光。Shaxfer看見對方濕溽的臉龐身體,下意識摸了摸自己,才突然發現身上竟然出乎意料的乾燥。
抱著斗篷,Shaxfer突然覺得眼前什麼問題都不重要了。
「喂,你餓了嗎?說真的,我覺得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兩人的晚餐當然還是水果。不過,Shaxfer的話,飯後無可避免地還要再加上一團藥草糊。
「想不到入了秋還會下雷雨,嘿嘿,這麼罕見的事還給爺爺我碰到了!欸,你是怎麼知道會下雨的?」
「聞的出來。」Leax 慢條斯理的嚼著果肉。
「你一直吃水果不膩啊?不來點酒肉什麼的?爺爺我嘴巴都快淡出鳥來了。」話雖這麼說,手中果子仍以非常的速度缺角、然後剩下果核,又迅速的持續了好幾個循環。
「那些東西,等你有本事自己弄。」
「你該不會是窮光蛋吧?」
「你說勒?」Leax 把手伸到Shaxfer面前,指尖夾著一片散發香氣、閃耀著夢幻光芒的藥草。
Shaxfer立刻雙手合十抬臂過肩──
「喔不─大爺!您的心地是這麼富有以致於不需要外在多餘的裝飾!您的內心如此高貴以致捨棄了凡人的榮華富貴!」
「很好的開頭。再來呢?」
再你個頭啦!
Shaxfer是很想這麼說,不過一想到那該死的噁心味道,臉上維持淒苦與崇敬夾雜表情的肌肉更是賣力演出,只怕狂風正面襲擊也無絲毫破綻。見到Shaxfer如此故作可憐,Leax 內心不住好笑。他倒不是真的愛耍人,只是眼前這傢伙顯然永遠忘記教訓。無奈的將草藥含進口裡緩緩嚼了起來。
Shaxfer每次看到他啃藥草都覺得萬分不可思議,畢竟那味道對他感覺所造成的傷害之強烈,仍記憶猶新。雖然有些在意藥草糊的由來,但一想到如果傷能因此早點康復,就能早日擺脫這傢伙的陰影,便一股作氣囫圇吞下。餘光告訴他,Leax望著自己的腳出神。
「我的腳怎麼了?」
「小腿骨折。要能站起來行走,恐怕要一個月。目前已過五天。」
「你昏頭啦!不是才兩天而已嗎?」
「在你醒來前已經睡了三天。這算好消息吧?」Shaxfer一聽還要跟Leax 糾纏25天簡直就快抓狂了! 強忍住內心咒罵,甩甩頭,反正這段期間內,光靠自己絕對逃不了的,還不如早點接受這個事實吧。這樣想,至少日子還會舒服一點。
「喂,就這麼坐著很無聊耶!不如咱們來唱歌吧?有啦,就唱故鄉的歌吧!」這提議立刻換來Leax糾結的眉頭。不過Shaxfer完全不在意,旁若無人嘶聲大唱起來:
「烏溜溜的大眼笑來眉兒彎,褐髮的俏姑娘站在高岡上;
騎著短腿的諾林邇(Norlinger),我只是個貧窮的牧牛郎。
跑吧、跑吧、諾林邇!飛起的灰蹄,追過草原王;
有天我會帶著成群的馬牛羊、迎娶我的好新娘!」
這是東南方一支游牧民族所傳唱、豪邁的情歌。Leax忍不住無聲的笑了,他覺得這簡直是某人心願的最佳寫照。然Shaxfer並無意解釋民謠的來源,倒嚴肅的瞪著他。
「喂、笑什麼!該你了,可別跟爺爺說你的家鄉沒有歌!」
Leax偏頭認真地想,若真唱Aerogonien傳統歌謠,那太過抽象的表達方式,只怕這世上沒有第二個人聽得懂!再說,他有不能洩漏身分的理由。
“…Iān iān ceros, ena ena Leax. Theavos theavos rotelen, nawi Omen sirom Iih.”
Leax 想起那愛哼唱的女孩,一首無厘頭的打油詩便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理所當然地看見Shaxfer呆愣的表情。Leax微微一笑,將它翻成普通語。
「閃亮閃亮的小河流,翠綠翠綠的大樹幹,葉子葉子淺褐色,願你們永遠伴身旁。」這毫無文學造詣的詩歌,自然是Ena編來捉弄Iān和自己,讓人總搞不清楚是被呼喚、還是她在唱歌。以往,每當三個人湊到一塊,族人就會聽到女孩清亮的聲音唱出這搞怪的打油詩,笑這兩個老是黏在身旁的好親人。眼前Ena慧詰可愛的表情栩栩如生,Leax胸口突然湧上一片酸疼,禁不住垂下頭。
不過,Shaxfer顯然誤會了。他安慰道:「這首歌雖然短,也有點怪,一點點啦,可是完全看得出來那對大自然的熱愛。不過,說到最愛,爺爺我最愛的還是金子和美女啊!」
再見到對方遙望遠方的碧眼若有所思,Shaxfer突然有種感覺,他似乎不若表面上的冷漠,遺世獨立的孤僻偽裝下,掩藏的怕是一縷苦澀的靈魂。淡淡的憂傷從白皙臉龐悄悄滲了出來,使身旁的傢伙更有人味。
「吶,我又想到了不少歌啦!喂你給爺爺聽好,接下來我要唱最膾炙人口的划酒歌啦!……」
完全忽略唯一聽眾的微薄意願,Shaxfer憑藉著一股熱血扯開喉嚨使勁唱了起來。乾澀的嗓子在一首又一首的村歌小調中益發自信圓潤、清澈高昂,使每一個音節都充滿著堅韌的生命力。
不知何時,Leax竟未發覺自己早已推開記憶,垂著眼簾鬆開肩膀靠上大樹,沉浸於對方輕快的歌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