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當Leax幫Shaxfer換藥時,後者很高興地發現腹部的刀創開始結痂。他一得意、便放肆地在Leax肩上大力胡亂拍了起來。
「哈哈哈哈─你爺爺天生神力、體健魄強、運氣無敵一級棒!瞧這會兒傷口不就咻一下自己好了嘛!」Leax神色不動,換藥的手惡意地擦過對方傷處。若只不小心碰到也就算了,偏偏那若有似無的摩擦反而又麻又癢、令Shaxfer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
自作孽的傷患忍不住臉部扭曲、放聲鬼叫:「啊嘶─呼、Le、Leax 您大爺真、真是妙手回、回春,呼嘶─起、起沉疴…那個救、還是復什麼…唉喲普救世人、不求回報、如此高尚人格─」
「不要作聲,有人來了。」頭一次Leax 打斷了冗長諂媚的馬屁演說。
Shaxfer傾聽片刻,不以為然道:「去、連個屁響都沒有,沒事你發什麼神經啊!」Leax不再搭理,只是加快手中包紮動作。
煙塵幔起,一批人馬自遠方迅速靠過來。Shaxfer望風經驗老到,隨即知道大勢已去,索性整個人爛在地上故作可憐地乾嚎起來。
「喔─親愛的奶奶您這回真的見不到您那可愛的孫子了!您知道老天爺多麼忌妒您那可愛善良純潔無邪的孫子嗎!……」
Leax 知道瞪他只是浪費力氣,還不如趕快拿起假髮戴上,隨意整理手邊的東西。 沒過多久,幾十名銀盔皮鎧、全副武裝的騎士來到大樹下,將兩人圍了起來。一名手執長矛、方臉濃眉的騎士策馬上前沉聲喝問:「陌生人!什麼事情讓你們站在這是非之地?快回答!」
Shaxfer似乎早已失去理智,他的乾嚎從剛才便沒中斷過。Leax收起心中無奈,平靜地站起來雙臂平伸。
「如您所見,我只是個疲憊的旅人,期望藉由這棵大樹的庇護聊為阻擋旅途無情的磨難。請容我不安的詢問,您為何稱此為是非之地?」
對方見Leax並無武裝防備,只是個骯髒狼狽的貧窮旅人,再加上身邊十分明顯是個毫無威脅的傷患,口氣略為緩和:「我屬昂巴斯旅團,正在追擊橫行於此平原的強盜,與近日北犯的尼若恩(Nilron)馬賊幫;前些日子雙方在此遭遇,我們便循跡追剿而來。」
方臉的騎士炫燿地指著身後同伴們所牽制的一匹馬續道:「我們此行收穫不少,還捉到尼若恩首領的座騎、著名的千里馬!」
那是匹灰白相間、毛色豐亮,桀傲不遜的駿馬,正驕傲地踢著灰蹄,不停噴氣。
灰蹄。
Leax不著痕跡的瞪了癱在地上悽慘哀嚎的那人,毫無意外,見到他朝自己狡詰的眨了眨眼。
真是一場災難…
突然灰蹄駿馬蹬起前腳長嘶一聲,嚇得Shaxfer雙手連揮、尖聲怪叫起來!
「走開、快走開!馬、馬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快滾開!」
那騎士頗感無禮,喝道:「太不像話了!這傢伙是怎麼一回事!」
Leax忍不住好笑,誇張得嘆了口氣:「請您原諒這個人的失禮,畢竟不幸的他才剛從馬背上摔下來,現在連走路都是個問題。」Leax 一聽到馬嘶,隨即辨認出那是見到主人的興奮,卻十分配合地大膽將「事實」供出,果然話一落口,騎士們紛紛露出鄙夷的表情。再看灰蹄駿馬試圖靠近、Shaxfer驚恐揮趕、欲逃不能的窩囊樣,更有些人忍不住笑了起來。
從人群中傳來一個沉穩的聲音,將所有嘲笑壓下來。
「兩位旅人,咱們要暫時當鄰居了。全體注意,就地紮營!」
Shaxfer歪了嘴巴、當場愣在那裡。
Leax見狀,用力將他的脖子摁彎,謙和道:「歡迎之至。」

Shaxfer簡直不可置信的看著昂巴斯旅團全體上下在自個身旁樹林忙碌地紮營,還不時有人從身旁經過、小心翼翼避開這「從背馬上摔下來的可憐蟲」,更可惡的是,每個人不約而同、毫不吝惜地對他露出同情的微笑! 他氣得乾脆拉過Leax的斗篷把臉蒙起來裝睡。
不過,晚餐時間一到,情況就不一樣了。
Shaxfer用著一口標準南方腔與熱情跟大夥聊了上來,甚至搏取不少同情食物。Leax認為,他的熱情根本就只對著酒肉而發,人嘛,順便而已。Leax盯著火堆,慢條斯理的吃著水果。等Shaxfer最後一個聊天對象離開後,他低聲道:「想不到一個人還可以倒楣成這樣。」
「謝謝喔!你看我還有這雙明察秋毫的眼睛就該知道,不‧需‧要‧你提醒!」Shaxfer對著他骴牙咧嘴。
看著對方毫無顧忌、大杯喝酒、大口吃肉,完全就像餓鬼投胎,Leax吸口氣,道 :「不管你如何打算,別想我會幫你。」
Shaxfer向他俏皮地眨了眨眼:「嘿嘿,無論你怎麼說,你剛才都幫了不是嗎?」
Leax垂下眼簾,擺出一貫冷漠。
「我只是根據你的傷勢如實推測而已。別想太多。」
Shaxfer將最後一小塊骨頭嘣碎吞下,意猶未盡的舔著指頭。「我敢打賭,你還會再幫我。」Leax不再回答,側過臉翻身躺下。
Shaxfer忽道:「你不吃嗎?難得酒烈肉香,又是免錢的耶!」
對方只是懶散得將手隨便一揮算是回答。
 
 
「這個人我只知道他叫Shaxfer,無意中發現他斷了腿,而我正好有阿夕蘭(Ethilen)。剩下的如您所見。」
 
昨日的方臉騎士趁著Shaxfer酒醉未醒,將早起的Leax帶開,低聲盤問。
「你身上竟然有這麼貴重罕見的藥草!」
「所以您可以說他欠了我不少錢。」Leax務實而理性的分析。
方臉騎士收起驚訝,凝重道:「你還沒有解釋,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你的身分清白。」
Leax不卑不亢地說:「罪人尚不需要證明自己的罪惡,更何況我只是個過路客? 而且,我相信你們應該都十分清楚,誰才是你們要找的人物。」
「這樣還是不能排除你們的嫌疑。」
「那你們就瞪大眼睛看吧。」說完,Leax便回到樹下,開始修補自己的衣物。
方臉的騎士騷騷後腦,嘆口氣道:「真是個冷漠的人啊。」
隱藏在後面的騎士一見Leax離開,隨即湊上來問:「怎麼樣?Markthon,你覺得他們是哪邊的人?」
方臉騎士無奈道:「黑髮的態度挺硬的,碰了個軟釘子。不過,那兩人好像不是同路的?」
「倒不覺得那黑髮的像說謊。你知道嗎?那紅毛小子竟然說他被商隊拋下,嘿,真是倒楣鬼!」
「不過上頭交代,得注意一下那個紅頭髮的。留神點,可別出紕漏。」
 
坐在兀自側睡未醒Shaxfer身邊,Leax毫無意外得聽著騎士間的對話,自言自語道:「被懷疑了。別想拖我下水。」
Shaxfer翻過身,連睫毛都沒動一下。
「別這麼無情嘛!好歹咱們都共處了這麼多夜。」
Leax提起衣帶,迅雷不急掩耳往身旁那人臉上一抽。
「對不起,不是故意要打擾你的睡眠。只是你臉上有蚊子。」無視對方骴牙咧嘴,他垂著頭繼續縫補衣角。
「不過,我再次警告你,我還在這裡只是不想讓對方起疑,並不是因為你!」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你還不是得跟我在一起呢?親愛的?」
Leax臉色瞬間閃過陰沉。
「既然你醒了,那就吃點藥吧。」他用力扳開Shaxfer的下巴,將新鮮芳烈的阿夕蘭藥草幾進暴力地塞近去再用力堵上,Shaxfer只能徒勞無功、痛苦地垂死掙扎、連反擊兇手這選擇都放棄了。
Leax知道對方是個有傷在身的馬賊頭目;Shaxfer則握有對方刻意掩藏的籌碼,儘管不明白理由。
就這樣,兩人在昂巴斯旅團的包圍下,達成了恐怖平衡─不談判、不洩漏、不妥協。
 
 
這幾天Shaxfer看著Leax冰冷的側臉,突然覺得不說話的局面最糟糕。
「那群天殺的強盜殺了我無數族人,就為了我族特產的諾林!他們襲擊了我族無數部落、帶走上百的馬匹四處高價販賣,完全扼殺了我們對諾林的崇敬與寶貴親情。為了復仇,所以我召集殘存的族人,沿路奪回我族的馬匹…」
「你對我說這些也沒用。」
「你就當爺爺我講古有什麼關係!乖乖聽到完嘛!」
「你該想得到,如果你的同伴在找你,你會很危險。」
「我知道、我知道!可我也…」Shaxfer懊惱地揪著頭髮。「等一下、你在擔心我?」
Leax難得露出了明顯而深惡痛絕的嫌惡表情。
「你‧會‧害‧死‧我!」
「唉喲─好嘛好嘛、別生氣!跟你開玩笑的啦!」在Leax聲色俱厲的威逼下,連Shaxfer都不得不屈服。
「想辦法叫你同伴回去!」Leax更難得的激動地說。
Shaxfer目光流轉,笑道:「你會不會幫我?」
Leax切齒道:「除非你不是馬賊!」
 
「你會跟馬溝通嗎?」Shaxter突然冒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