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btxjmr

btxjmr | 31 March, 2007 13:09
決定第一印象的「精神年齡」測驗




 測驗方法&計分方法  Q1~Q11的每個問題都有三個答案,請三選一。

不須深思熟慮,憑第一直覺寫下你的答案,再依答案後面的指示來加計分數。最後合計的分數就是你的精神年齡囉!

Q1參加面試時,在等待的時間,你如何跟其他也在等著面試的人交往?

 
a保持沉默,直到有人開口與你交談。-1

b跟旁邊的人閒聊。+1

 
c坐到覺得順眼的人旁邊,聊些與面試有關的話題。+2

Q2被才認識沒多久的女性朋友問「你有男朋友嗎?」你如何回答?

 
a態度很曖昧,只是"咦"了一聲。+1

b秀出男朋友的照片給她看。-2

 
c明白告知,並反問她同樣的問題。+2

Q3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人竟把你的名字叫錯了,你有何反應?

 
a笑著說「你叫我嗎?」-2

b訂正他,報上正確的名字後,再跟他聊聊天。+2

 
c露出不悅的表情說「你在說誰啊?」-2

Q4同年齡的人,你覺得那種人最難相處?

 
a明明不熟,卻裝做很親膩的樣子的人。+1

b說話很有禮貌,一板一眼的人。-1

 
c看起來很害羞、溫馴的人。-2

Q5那一種行為讓別人看到了,你會覺得可恥?

 
a坐在捷運或公車裡拿出化妝包上妝。+1

 
b跟男朋友約會時,在別人面前接吻。+2

 
c坐捷運或公車被人吃豆腐而大喊 "住手"。-1

Q6和朋友在速食店裡聊天,店裡客人很多,有人來找座位時,你怎麼辦?

 
a將包包放在旁邊佔位置。+2

b跟朋友說「該走了吧?」,然後就走出店裡。+1

 
c因為還有空位,包包還是擺著,不移動。-2

Q7你會經常使用朋友間常說的口頭禪(譬如我們說成咱們之類的)?

 
a沒有特別意識,但卻常使用。+1

b常說,大家也都會說。-1

 
c會盡量提醒自己不要用。+2

Q8在餐會上,你和所有的男生全是第一次見面。當他們聊到你不認識的人時?你如何因應?

a轉換話題,聊些自己知道的事。-2

 
b馬上問「誰?誰?你們在說誰?」積極地加入他們。-1

 
c就當個好的傾聽對象吧!+2

Q9第一次到車站坐車,卻找不到剪票口,你會向誰求救?

 
a看起來很親切的阿姨或年長的女性。+2

b不打算問人,自己找出剪票口。-2

 
c問站務員。+1

Q10當你走在路上時,什麼事情會讓你停下腳步?

 
a排著長長隊伍的商店,會想瞧瞧為何如此受歡迎。+1

 
b一群人聚集著,好像有人打架了。-1

 
c電視公司的外景車,一定能看到明星。-2

Q11大哥大響了接電話,是位年輕男性的聲音,但你不認識對方,你如何處理?

 
a先問他名字,如果不認識就說「你打錯電話了!」然後將電話掛了。+1

 
b可能是朋友的朋友,邊問他是誰,並與他聊天。-2

 
c都不說話,直到對方報上姓名來。+2













總分+11分以上的人好奇心不足,心境早已枯萎

你的精神年齡比實際年齡大5、6歲。雖然給人家感覺是很成熟很懂事,但其實你的心境是已經老化了。



每次看見別人鬧著玩,你是不是都冷眼旁觀,覺得那些人很幼稚呢? 總覺得提不起勁, 也懶得交新朋友? 也許你並沒有自覺到,但你的態度和言行舉止已經顯得老態龍鐘了。就算你的外表很年輕可愛,但別人只要跟你講話,就會感受到你的心態,也會感受到你外表和內心的落差。請拿出你的好奇心,勇於向新鮮 的事物挑戰,就算失敗了也不可恥,努力地讓自我的心境重返青春,就能讓你更有親和力更迷人。



總分+1~+10分的人成熟穩重,讓人很有安全感

你的精神年齡比實際年齡大2、3歲。你很懂著待人處世的道理,讓人覺得你是值得信賴的人。

你從朋友或同事身上學習人際交往的手腕。與長輩或上司交談時,會懂著用尊敬的語氣跟同年齡或晚輩們說話時,也不會倚老賣老,都能跟他們打成一片; 就算面對價值觀或想法跟你不一樣的人,你也不會馬上就否定或拒絕他們,會試著交往找出共鳴點來。你的溫柔體貼與超強的適應能力,讓人在初見面時就能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在團體中你並不算是出色的人,但越跟你聊天越能體會到你的好。

總分0~-10分的人頗受大家疼愛的超強人氣者



你的精神年齡比實際年齡小2、3歲。不管是同性或異性都覺得你是個可愛的女孩。你很隨和,但並不隨便。雖然好惡分明,但絕不會一意孤行。通常你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好像很好相處」、「應該能成為好朋友」。你喜歡嘗試新事物,做事不會拖拖拉拉,這些都能為你的形象加分。不過第一印象太好也不見得是件好事,當人們懷抱著希望跟你交談後,如果發現你並不是很幽默的人或覺得你不過是個八面玲瓏的人罷了。

這樣一來,第二印象、第三印象都會減分。為了彌補這個落差,你應該多充實內涵,說話要有內容。

-11分以下的人像個小孩子般,不懂人情世故 你的精神年齡比實際年齡還小4、5歲。

你非常沒有耐心,做什麼事都沉不住氣,常常一些小事不滿意心情就會受影響。

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就算是面對初見面的人,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想理會,口氣也會變得很壞。而且加上個性內向害羞,總是將自己封閉起來。所以外表看起來很成熟,但思想卻非常幼稚。想法非常自我,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與你相處。 你最該學習的是平衡,多聽多學習,試著去配合別人,不要一昧地只想到自己。學習忍耐,多為別人著想,要有一顆體貼的心。



結論:

就如我常說的。
我早就26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