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不斷的煞車與急彎,熱情聯手折磨一車的乘客,編織著彷彿夢靨一般緊湊瘋狂的無盡舞曲。
車體震盪的幅度恐怕連高速飛艇的甩盪也難及,隊員們得緊緊抓住扶手以免身體或槍械相互碰撞。眾人面對如此惡劣路況再也無心交談,箱內現在只聽得到或大或小摩擦碰撞的噪音。

那是,引擎奔轉、碎石沙礫紛亂噴擊,間雜路面因重力壓迫崩解的聲音。
……不,不只。
像,雷鳴一樣的聲音?

那是……

「!」
神父捂住雙耳,渾身一顫。

「怎麼了嗎?」S. Roche因餘光轉頭,發現身旁的人忽然面色凝重,問得更關切。
神父抬眼,盯著對方片刻,掃視車上眾人,微微挪開右手。

『只有這隻耳朵聽見?』
緊踞胸口的戰慄惡感,神父臉色益發鐵青。

「能不能停一下,我……暈車……」
這下,不只發言者Veon,其他人的臉色也沒多好看了。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刻?一路上明明都還好好的,甚至可說是該死的精神奕奕!眾人心裡最主要的疑惑,恐怕是--這麼一個大男人看起來實在不像會暈車才對吧?
Veon雙手抱著胃部,露出虛弱微笑輕聲道:「你們不會真的希望我吐在車上吧?」
隊長老萬分不願停下已然落後的追逐腳步,礙於對方看似真有那麼回事,只得臭著臉下令了。
車子還沒完全停妥當事人便擠開旁人搶著下了車,蹲在一旁連連乾嘔。S. Roche感覺車內氣氛益發詭異,尷尬地連忙追下去查看。

「你沒事吧?啊……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會暈車。也罷,怪不得你,這路況真的太糟了……」刑警自顧自地說著,一會,蹲伏著的神父停下乾嘔,他立刻從口袋抽出手帕,體貼地遞給對方。
「喂、拿去吧。」
神父半天沒有接過。

「……警官,」神父抬頭,取下單邊眼鏡的俊美臉龐完全看不出病容,一雙碧眼更是前所未見的犀利。他面無表情開口:「去要把好槍吧。」


S. Roche一愣,急道:「到底怎麼回事!」
「那個什麼『擅自製造、服用機能改造藥物的天才學生』的那套說詞,好像快撐不過去了。」
「你現在才發現嗎?當初就不該扯謊啊!」刑警不禁有些光火。

「不,我只是沒想到同時間會有這麼多『學生』熱情加入改造行列……再強調一次,去要把好槍,順便叫大家戴上頭盔,好嗎?」遠眺地平線的神父嘴角啣著冷笑,神情再認真不過。



眾人圍在箱型車外,望著那迅速逼近的幾個黑點,氣也不敢透一口。
透過狙擊鏡,眾人發現情況遠遠超乎當初預想--四匹鉛灰色渾身猙獰如結瘤的肌塊、四肢著地的奔跑方式、那太過誇張的移動速度與醜陋扭曲的五官,利牙間垂淌黏稠液體的血盆大嘴……要說是人--好吧,手足、頭部與軀幹連接的方式或整體輪廓還算跟人類一樣。

「混帳、你給我說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隊長槍交左手,揪著Veon的西裝罵道。
「對不起現在才跟各位解釋,他們絕對不是來跟我們打招呼的,請毫無猶疑地瞄準頭部,拜託各位了。」神父快速說著,將借來的散彈槍一甩,俐落上膛。
「你--」「沒空瞪我了、看前方!」

倒數讀秒三、兩、一、進入射擊範圍!綿密的槍聲立刻拉成刺耳長音--

無數子彈在怪物身上噴發黑紅色體液組織,卻絲毫無阻其兇猛速度,強大火力下最靠近的那隻怪物頭部霎時被轟掉,才成功中止撲勢,緊接著掛掉第二隻。隨著距離拉近,眾人立刻發現,手中現代化武器要跟上閃避的對方竟會感到吃力!
剩餘兩隻怪物其一在奔近途中突然轉折,縱身一跳、優異的爆發力幾乎讓龐大身軀在半空停留,往其中一名隊員因重新瞄準造成的空隙瞬間直撲而下--

「!」陰影蔽日,彷彿昭告著他的末日--

一聲巨響,即將被怪物血吻的隊員面罩上沾滿腥濕,眼前只剩無頭頸項兀自噴流著體液。「時至安息了,羊羔。」似乎聽到這樣的呢喃,出自開槍的Veon口中。
生死交關之際沒有時間分神道謝,眾人連忙集中火力掃倒最後一隻怪物。



清場完畢,無人受傷。短短數分鐘,每個人幾乎無例外的冷汗淋漓。
Veon將散彈槍靠在肩上,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蹲在怪物屍體旁仔細研究起來。

「你差不多該告訴我們,這是什麼鬼東西了吧?」整隊完畢,隊長粗魯地揪住神父衣領。
「什麼東西?就怪物啊。看你要不要扛回去給法醫研究。嘿,誰有菸?來一根好嗎?真可惜我不能--啊、這時真想哈一口。」
「你這混帳拿槍射擊的姿態、絕對不是學者吧!你到底是什麼人!」隊長用力搖晃著對方身軀。

神父登時臉罩寒霜,食指劃向隊長眉心。
「告訴你,就要滅口了喔?請放手,好心提醒你一下,上次對我這麼做的傢伙現已經不在人世了呢。」

冷若冰霜地說完,看見對方撤手,Veon卻忍不住笑出來。
「開玩笑的啦。我真的是學者,至於我的專攻項目……你要吃飽閒了,可以叫他幫你查查。」大拇指比向一同前來的刑警,神父皺著眉可憐兮兮道:「嘿,說真的,來根菸啦!」

方才被Veon所救的隊員拉開面罩,年輕的臉兀自青白,戰戰兢兢地遞上菸包與打火機。
「打火機就不用了。你真貼心,謝謝。」將散彈槍丟給刑警,Veon接過菸包後立刻毫不客氣接連抽出好幾根,全部點著,卻不是放入口中。

「那個……接下來是危險動作,好孩子不可以學喔!」他煞有其事地說著。
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下,神父將手中香菸一根根投出,四散的屍體莫名奇妙地紛紛陷入青色烈焰中,完全燃燒。
S. Roche乏力地捉過神父手臂,咬牙道:「你到底在幹什麼!」
「毀屍滅跡。如果被UFO愛好者當成外星人研究就不好了吧?」
「這怎麼說也得帶回去吧!」
「你忘了嗎?」神父訝異的盯著刑警。

「我們,並不是來查案,是來清理善後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