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你怎麼能如此肯定是這個方向?」隊長向神父提出了所有人內心的疑問。
神父以他好看的皮相邪邪一笑。

「如果我說我有陰陽眼,你信嗎?」
S. Roche立刻轉頭瞪他,一旁隊員們在全副武裝的頭盔覆蓋下,隱約也露出輕蔑的笑容,只有隊長神情不變,凝視著神父。
似乎感受到隊長的認真,Veon收起輕浮偽裝,端上稍稱得上誠懇的態度。

「假設我們跟警車走同一條道路,那麼,第一,隊長在路上沒有發現其他車痕,表示他們在先前不遠處就已經離開柏油路面,表示咱們不小心超前了那麼一小段;第二,我之所以認為是那個方向,因為……那裡會叫做『陸上百慕達』,其中一個原因便是該區電波收訊總是不時受到干擾而中斷。只要他們的無線電沒有故障,失聯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們進入了該地帶。這麼說,我想你們應該還能接受吧?倘若你們認為可行,要不乾脆派個人跟我一起待在車頂上搜索他們的車痕?」

隊長冷冷打量著神父,一旁隊員笑道:「雖然看起來身材不錯,但你好歹也是個辦公室裡養尊處優的『學者』,我不認為你爬上車頂這個舉動會涵括在保險公司理賠範圍內。」
神父聳肩雙手一攤,對揶揄並不在意,好似他方才的建言只是一時興起的玩笑。

「根據你剛才所說似乎對『陸上百慕達』很有研究?能不能解釋一下,這對接下來的行動很重要。」隊長以平淡的口氣隱去如同命令般的內容。神父聞言臉面一亮,反卻伸展腰板,懶懶靠上S. Roche的肩膀,如此曖昧的姿態弄得對方萬分尷尬。
「啊,來到重點了。即將前往的那片荒漠,曾是武器研發測試區,關於這裡的詳細資料雖然被政府極力掩蓋,在學界卻是個公開的秘密。
「據某些跡象指出,這裡的土壤與空氣因為某種放射性武器試爆受到汙染,再加上前前後後所經歷無數次的破壞,不但領域上空,甚至土壤深層都受到影響,游離電子大增,還有久久難以消散的輻射,可說草木不生、蟲鳥絕跡。在這樣的情況下,隨時都有可能產生電子風暴……又因為行經此地的旅客失蹤案件頻傳,所以經此的公路或航線不是轉向就是截斷,以上。」神父說著,一邊悠哉地調整倚靠姿勢。

S. Roche聽得一愣一愣,喃喃道:「什麼電子跟輻射……你不會是騙人的吧?這麼說來,我們要去的地方不是很危險嗎?」
神父抬眼望了望對方,才好心回答:「不要長久滯留的話倒還好。不過,旁邊的城鎮就不是鬧著玩的了。若非必要,能不去最好……」
「喂、你有話就給我一次說完!」S. Roche倐地側身怒吼,力道大得讓賴在他身上的神父差點因此翻倒,Veon連忙將滑落的單邊眼鏡小心捧起戴上,圓睜著眼睛望望刑警,轉頭所見,沒看笑話的神情,隊員們盡是專注凝視自己。

「啊,這麼有氣魄啊……之前打電話給我時怎麼不是這樣……」喃喃嘲諷刑警的魯莽,才道:「咳嗯,關於旁邊的城鎮,雖然離試爆範圍有段距離,但畢竟地緣關係密切,要說適合居住也挺勉強的,當地住戶大多四、五十年前就已撤遷,原因眾說紛紜,不論如何,現在只留下空城。之後更因為州政府封鎖道路的關係,淪落為亡命之徒、黑道份子、非法交易聚集的天堂。現在,可以說在那裡遇到再怎麼詭異的傢伙、或通緝單上的熟面孔也不足為奇。」

神父不知不覺挺直背脊正坐,這樣的姿態使得接下來的話更顯嚴肅認真。

「各位,那裡的地理環境及其影響沒有學者能夠澈底解釋,更無人清楚掌握該地出沒的人物。如果前方兩位刑警真的到了那裡,我想我們的任務可能得稍作調整……例如說,放棄追捕敝校頑劣學生,接到前線孤軍奮戰的兩位同仁立刻撤退。」
「哪能這麼簡單就放過那傢伙!他……」神父輕快的語音中止S. Roche未竟的怒怨。
「別急嘛警官,我只是舉例而以。一切部署,當然還是得仰仗你們這些專家。」Veon笑容未歛,隨又嘆氣,低聲道:「到了這種地方,情況若能如你想的這麼簡單,那就太好了。」

「各位抓緊了!接下來會非常顛簸!」
駕駛突然呼喊,眾人順著行進方向看去,眼前的大片土地好比乳酪般盡是坑疤,想來若非四輪驅動車,要能平安前進還真得靠上一等一的操控技術與絕佳好運。

「歡迎光臨『陸上百慕達』。」Veon側頭微笑,S. Roche感覺對方單邊眼鏡所反射的冷光彷如冰針一般,刺得他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