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信



致V:

唔,我的書架上多了一堆書,我發現手裡捧著實體小說,閱讀裡面各個文化背景的文學著作,真的是一場很暢快的歷程。

倚靠在舒服的棉被堆上,我傾聽作者的敘續叨語。偶爾我可以把他推開,讓自己清靜一下,或者先忙自己該做的事,且對方永遠不會因為我的中斷生氣。

閱讀真的是個很棒的事情,但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遇到第二本像A Parting Gift〈臨別的贈禮〉(班‧艾瑞克森)這樣可以讓我隨時攤開、輕易地進入那幽靜的沉思當中。這本書是這麼地貼近我的生活與心境,我有著喬吉的茫然與疑惑,也幸運地有著像道維斯先生人生歷程所給予的諄諄指引。

最近才突然驚覺到,寫作不一定只有指文學創作。我們隨手紀錄的生活短語或心得,我們對日常的安排、行程,也都是生命的軌跡,也應該受到我們對於創作同等的重視。無論如何,寫作都是人生的一部份,我們應重視他,卻也不能讓他成為我們的全部。所以我告訴自己,我必須將寫作的根本──我的生活妥善安排好,這樣我才真的有內涵可以敘述傳達,而不是待坐在桌前,苦苦哀求靈感降臨。

對我來說,我時時得提醒自己生活才是我創作的養料。

你呢?最近過得如何?
看了什麼好書了嗎?:D



----------------------------------------

在之前我的時間還遊刃有餘的時候,你正忙著毫無止境的報告;現在你方從高中畢業,自繁重的課業解脫,我卻又投入一場職業考試裡。

我們已經因為太平洋相隔了白天與黑夜,我們的步調也讓我有些唏噓。不過,這就是人生,不是嘛?

至少不斷的交錯教會了我,去珍惜你我交流的點點滴滴,而且我知道,我有更有力的方式去羈絆你,用心,用我的心。

我們的生活或許百態,但我們的心,依舊只有一顆;我們的態度、喜悅與煩惱,依舊源於我們彼此相識的心靈。你的純真與可愛,總像顆珍珠一樣──清透,而輕盈的光芒總在我眼裡頑皮跳耀著。讓我想捧著珍藏,但依舊得歸在洋裡,讓海水映襯,你才最是光亮。

站在小島岸上,我想我終究,還是只那句──



你好嗎?我很好的。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