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貓撥開桌上的杯盤欺到我面前,壓低聲音道:「你留意到Aner喉間的疤沒有?」
我點頭。
「你有沒有覺得,那形狀跟什麼很像?」

難道是──
太誇張了!不可能啊?

對方看到我的表情,冷笑道:「對,你沒有猜錯,是彈痕。而且,雖然被頭髮蓋住了,子彈可是從頸椎貫穿過去的喔。」
「這怎麼可能活得下來?」我忍不住大呼起來!


C才要回答,突然變了臉色──

「血腥味!菜鳥、小心點,到我後面去!」

喂!叫我堂堂男子漢躲到貓後面?

「快點!」
牠的口氣嚇得我站起來,卻被突來的一腳踹翻重心,跌坐在地。透過傢飾的間隙,我看見店門緩緩開了個縫,探進一條沾滿血的手臂,還握著一把槍!

「通通不許動!」粗啞的喊著。

拜託──光看到血、我頭都暈了,更別說手裡還拿著槍!
我緊張地揪著C,腦袋糊成一團……

不曉得是因為店內擺設造成阻隔的關係,還是什麼,對方遲遲沒有進來的舉動。
「怎麼了嗎?」穿著圍裙的Anil撩開珠簾問。我不曉得他是不是聽得到這裡的聲音?
「A…Aner…那裡有槍……別、別過去!」我艱難地回答。


Anil不顧我說的話,以裙襬擦淨手,邊繞向店前邊大聲道。
「我是店長,我不會攻擊你,也絲毫沒有武裝,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對方發出類似嗚咽的聲音。
「我們是警察,請幫幫我們……」接著,重物碰擊的悶聲。

「Tom,請你幫忙一下,你眼前的木櫃下方有個拉門,裡面有一匣醫藥箱,請你拿過來的時候,帶上一秉燭台。」Anil有條不紊的指示令我鎮定不少,拉開櫃門,兀自顫抖的手托出刻著紅色十字的古典雕花桃木匣,我用力深呼吸了幾次,才提起燭台上前。


來到店面前半部,Anil跪在地上,懷裡抱著昏迷不醒的黑髮男子,削瘦的臉孔全無血色,身上所套著的常見米色的大衣大半染得腥紅,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
並不是沒有看過新聞報導上、急診室恐怖的創口畫面,但,這……
被Anil揭開衣物的左肩血肉模糊,粉紅色的肌肉彷彿被惡意翻攪過,連白襯衫都撕得稀爛。

是的,大片的撕裂傷。

我忍住作嘔的衝動,小心將燭臺放到地上,將醫療箱遞給Anil。
「你們會急救嗎?」頭上傳來顫抖的聲音,我才發現在門旁,一位栗色短髮、臉色蒼白得可怕的女性眉頭深鎖,很勉強地靠在門檻上,雙手持槍,一邊觀望著門外,一邊迅速回頭探視同伴的情況。

她這樣子的舉動,使我聯想起Anil早先說的『就算過了這麼久,這條街仍不安全』,我實難將之與眼前事實連結,不由得毛骨悚然。

Anil小心翼翼地使男子平躺,從醫療箱中取出口罩戴上,動作俐落的剪開其上身衣物。
「脈搏雖弱偏快,也還算穩定。推測失血量不致達到危險,請你放心。」雖然看不到表情,但Anil沉穩地說著,令那位女性明顯鬆了一口氣,因為,她整個人身體緩緩滑落下來!
「喂!你沒事吧?」我趕緊跨過地上的傷患、奔過去扶住她。
「我…我沒事,你幫我盯著外面。槍。」說著,要把手中的槍塞給我。
「呃、不不不,我很害怕那種東西,拜託你振作一點,到底什麼東西在追你們?」
槍、而且還是血淋淋的槍!所以拜託,不要說我窩囊──

女警蒼白一笑。
「嗤,你一個大男人怕槍?看到追我們的東西,還真想不出來…到時候你會是…怎樣的反應。算了,大男孩,把我推上去一點、我自己來!」女警一邊說一邊喘氣,我依言攙住她的手臂往上提,讓她能好好靠上門檻。
Anil先是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然後藉著燭火,以酒精棉仔細消毒,用針線將仍在出血的創口縫合。
「警官,請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在追你們?」
女警的棕色瞳孔在我們之間流轉。
「沒有什麼東西。不過是個襲警的逃犯。」說這話的時候,她盯著窗外。

Anil抬頭看了她一眼。

「如果你老實告訴我,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
「什麼東西,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一點也聽不懂……」我想抓頭卻沒有力氣,我的手實在抖地厲害。
女警的表情有些動搖。

拜託、不要講出來……

她低下頭,咬了咬嘴唇。


「是…殭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