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站應該趁早改名成倉庫君一號。

以下是倉庫文,更不更不是問題。
筆法跟文風才是更嚴重的問題。
老梗就不用說了。




+++
  我的人生受蝙蝠俠這部美國漫畫影響至深。小至幼年文化啟迪大至生涯規劃。
  
  

  而Alfred Pennyworth大人,一直是我最崇拜的對象。崇拜的程度,這樣來說好了,如果各行各業都有守護神的話,我一定會在家裡設堂來拜的程度。這麼說或許有點瘋狂,但多少可以讓你了解Alfred在我心中的地位。

  你一定會想問,為什麼我崇拜的對象不是蝙蝠俠,而是Alfred?

  其實我一開始是有想過要當蝙蝠俠的。可是,一來我雙親健在,我的身世就缺少了悲劇色彩與戲劇化要素;二來,我不夠有錢──我連漫畫都是去出租店白看來的──當明白了這決定性的要點,我立刻將眼光遠放,從此立志曾為偉大人物後的推手。

  當管家,並不需要有錢,更不用不孝地去詛咒我的父母。儘管我老爹不是親生父親,儘管他負擔不起讓我到英國遊學練一口道地英國腔,那真的──不是重點。

  然後,我要告訴你,使我走上管家之路的那天,請容我稱之為命運的一日──

  

  有天放學後,當我沿著商店街走回家時,我聽見平日從未留意的暗巷傳來聲音──那是喘息聲,我緊張了起來,但平日對蝙蝠俠的熱愛,使我的膽子大起來,依然謹慎地走了進去,我看到一個身著西裝的男子倒在血泊裡。聽見我走近,他抬頭,向我伸出手。

  我在男人身側跪下,握住他的右手──大,可是開始泛冷,我努力迫使自己定定望向他,而不是汩汩出血的腹部,那是一個十分英俊的中年人,儘管臉色如此慘澹,儘管,將不久於人世,其所顯現出來的依然毫不顯慌亂,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從容穩重的大度。他筆直地看向我的眼睛,彷彿能夠穿過瞳孔看透我,他說:

  「拜託你,照顧我的兒子。」  




  就這樣,那男人成了我老爺,他兒子成了我少爺。


  那年我十一歲。

  ***

  
  
  雖然說在當下我立刻將男人當作我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老爺,但我要成為管家的路顯然沒有這麼容易。
  
  那時捏著老爺套在我手上的戒指著實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一個十一歲的孩子,光身旁躺個死人嚇都嚇死了。但看過太多漫畫至少也知道這人身旁是不能再待。
  
  又聽到一陣腳步聲,我連忙拔腿就跑
  幸好旁邊就是垃圾堆,我奮力往裡頭一鑽,將幾袋垃圾盡往身上堆個嚴實。
  來人皮靴踏個震天響,全沒有隱藏自己的意思,才剛這樣想,就聽到悶悶的破空聲響,我縮在那裏,動也不敢動,全身上下的力氣都用來屏住呼吸
  
  我聽到重物沉悶的翻動聲響,與一句令我渾身冰涼的話。

  「戒指被拿走了,找出來,殺了他。」

  幸好這人並沒想到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更沒料到拿了戒指的是不到成人半個兒高的孩子;或者只是覺得髒,連個指頭都沒碰這垃圾山,就這麼匆匆離開。


  那晚回家的路,我走的渾渾噩噩。
  心底下只覺得絕不能夠直接回家,還硬多繞了一個多小時的里程,踏進家門只覺得雙腿酸軟。
  那時老爹先下了班,正在廚房裡忙活。
  我立刻貓著身子溜進房裡。這一黃澄澄二銀閃閃的兩戒指落在一個屁點大的毛孩子手裡實在說不過去,然而用盡力氣就是拔不起來,想老爺當時將指環套上來時肯定用了什麼內力巧勁兒,這會兩個金屬圈就這麼剛好地套在我的右手中指與無名指上。
  拔不掉,遮起來總成吧?
  戴手套?這天氣熱得很,手套一戴上去估計比光禿禿的手上多兩只金屬還還要驚動老爹。
  左思右想,用力撓頭,視線飄到床頭上之前扭了右手老爹給我推拿的藥酒,這倒是個主意,我立刻將一旁的紗布拿來亂纏一氣。

  當晚硬是將右手塞在褲袋裡,彆彆扭扭地用左手拿筷子,老爹自是看在眼裡。等我耙了半碗飯進肚子裡,餘下的半碗只怕也都落在桌上。
  「豆子啊,手該不會又扭了吧?」
  真要跟他說扭了,我拙劣的包紮技巧肯定會被打槍然後接手重包,因此就這麼引用了個上課時老師講過的統計事實。
  「…老師說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
  「真的啊?」

  說,老爸剩下的時間都在挑戰左手吃飯…
  
  從那天以後,我成了左撇子。



  只是這伎倆雖好,瞞得了一時卻瞞不了一世,所幸上天保佑或者老爺在天上眷顧,不出半個月我們家就因為老爹調職所以舉家搬到好幾個城鎮之外的偏僻山村,老媽面上不說但心理不滿,但我卻背地裡謝天謝地。

  由於始終拔不下來,我三不五時就用麥克筆將戒指塗黑,只要有人問起,就說是學校女同學送的,大家瞧著這黑黑兩圈醜的很,竟然也沒人懷疑。頂多就是被酸個幾句糗個不停。

  就這樣,我平安也平淡無奇地度過了人生中的頭個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