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收到在金門當兵的咖哪仔的明信片了。


去上課的時後,特地又再退回幾步把鐵門打開,就為了掏信箱。

台灣郵政,總是托滿了我們的期待。看著那與遠方所達成的實體連結,別說那一紙輕巧軟薄,別瞧那短方片語隻字。

我一看再看,就是回味無窮。
我描摹字跡,推敲著捺點撇勾的心情輕撥。

沒有火星表情符號的干擾,沒有新注音選字錯誤的荒謬,更沒有新細明體的虛幻無情加以隔離戲弄。我可以大大方方從色澤、素材、筆墨、日期甚至郵票我一再偵探推敲。



郵票不是價值。他是美麗點綴的通行證。
地址上的名,讓地圖不再陌生。

我說這一紙,到底填上了多少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