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高譚最美麗最無畏的年輕助理檢察官大步走進辦公室,一身整齊套裝、刷得晶亮的棕色馬尾將瑞秋道斯不算高大的身形覆上鐵甲般冷硬卻又無比光明的氣息。稍微整理下幾乎絲毫不亂的儀容,道斯才真正坐到辦公椅上,呷口咖啡,翻開記事本確認一下行程。

美好的開始。

直到三分鐘後,瑞秋道斯美麗纖白的手探向潘朵拉盒子般的早報。

辦公室外的同仁們無不被道斯辦公桌處傳來十分不雅的水氣噴發聲驚嚇,緊接著眼前黑影一晃,人影自座位上憑空消失。




「布魯斯不管你要怎麼樣去玩怎樣去花都不要緊我都可以理解但你實在不該對哈維出手我知道你跟哈維交情有多好但你要想到人家已經結婚了無論如何看在你們相知相惜這麼多年的分上你不能夠顧及一下他檢察官的名譽稍微收斂一點嗎我真無法想像要是吉爾達一早翻開報紙看到這張你用眼神火熱赤裸地勾引她丈夫她會有多氣憤多傷心──」

辦公大樓一個只有發生竊盜案件三天以後才會被人想到的攝影機才拍得到的不為人知的角落,瑞秋拿著手機急切地使出渾身解數,以向身懷炸彈脅持人質的絕望炸彈客般由衷懇切地開導、諄孜不倦道德勸說,其態勢足以令西點軍校搶著要人、輕易通過CIA的事前背景調查的清白好公民惶恐地猶如自己不知何時竟犯下了殺人放火罄竹難書。


「什──瑞秋、瑞秋!聽我解釋、那時候他在吃莎朗牛三明治──」
所以──?」瑞秋的萬分不解震盪出足足飆高八度音的尖銳問句。
「我們那時候是在全高譚最棒的三明治餐廳,而你看看照片裡我點了什麼餐?沒有,沒有!我連一杯酒都不敢叫!」
「噢,」瑞秋一臉空白地瞪著手機,「──噢,真抱歉我忘記你正在減肥了。」

就在這一刻紛擾的世間一切恩仇歸於靜默。




「……瑞秋,我實在感覺不出來你有絲毫一丁點同情。」

「噢,怎麼會呢?你怎麼會這麼想呢?好吧我要去忙了你也知道助理檢察官的工作──」「瑞──」
滴!
瑞秋‧道斯紅著臉以猶如躲避二戰時期德軍空襲般的倉皇奔入辦公室,將自己埋在案件堆得跟壕溝一樣的桌子後面,然後雙手食指將鍵盤敲得直逼機關槍掃射、足以使越戰老兵夢魘以掩飾胸腔內擂鼓的尷尬。





同一個報紙頭版同一時間有著高譚白騎士之譽檢察官家裡餐廳──
餐桌旁的哈維一手跟冥頑不靈的領帶搏鬥一手拿著鮮奶猛灌,這時丹特太太雙手拿著報紙走進來,一臉筆墨無法形容的難以苟同

「親愛的,」吉爾達將報紙頭版塞到哈維面前,「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那良知泯滅、唯恐天下不亂、極盡煽情之能、遊走道德邊緣、挑戰情色腥聞尺度與有關當局開罰上限的標題斗大的鉛字體以及讓白騎士輪迴生生世世投身尼羅河也洗不清的照片,哈維一不小心將滿口的鮮奶噴出來,用力之劇以致不少液體溫泉關斯巴達三百壯士般的義無反顧衝進氣管之中,險險讓蛋白質將他脆弱的氣管壁打穿再以虎頭蜂尾刺之姿捅入上腔動脈。


吉爾達先是雙手插腰以瞪了險些斷氣的丈夫一會──這期間哈維在鬼門關一趟深度旅遊體會到什麼叫做梅杜莎之眼──才認命地拿起衛生紙擦去對方臉上的狼狽。
「你看你,老是這樣。那張照片也是。枉費你認識布魯斯這麼久了,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優雅一點、文明一點的吃相?」





----------
這就是傳說中從七百爆增到一千三將進搭撥的爆字數杯塔版。性轉文?
等我做過市場測試確定不會被粉絲捅死不會被狼大用光學風暴人間蒸發我就可以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